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殊途同归》③

    终于又坐在了车里,魏无羡简直要感恩戴德了

    车子开动,随着日光的一点点浸透,他终于能静下心来想一想别的事

    魏无羡大学毕业以后没有考研,他不太喜欢学校里的应试教育,考研对他来说虽然不是难事,但也提不起他的兴趣

    他去了蓝氏集团的公司,应聘的时候没有告诉江家,江枫眠还一直以为他要和江澄一样去考研,面试官是这家公司的副总蓝忘机,蓝忘机问他为何不继续学业,他随口道:“不想上学了没意思,凭咱俩的交情,我一定好好干活!”便稀里糊涂地被录用了

    这也太随便了,这么大的一个蓝氏集团招聘员工也太不走心了!难道是魏无羡和蓝忘机真的有什么交情让他走了后门吗

    说起交情,还算有的

    小时候,魏无羡曾和蓝忘机见过几面,一起上补课班来着,魏无羡上课时总是手痒脚痒坐不住,就喜欢给这个“小正经”捣乱,但每次都被冷漠对待,不仅如此,他的发小江澄还总是会对他这种得不到回应的二逼行为抱以老拳

    这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现在的魏无羡和那时相比,身上的浪劲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蓝忘机经过这么多年,又经历了父亲去世,家族企业受到重创等一系列打击,不得不一边读研一边提前接替了公司副总的职位,现在整个人都更加冷漠了,不苟言笑,仿佛了无生趣,除了埋头工作便是继续研究生学业。以前魏无羡逗他他偶尔还会耳尖泛红或是回复一句“无聊”,现在魏无羡再逗他,他简直成了一副超脱世外的状态,不听不看,魏无羡不得趣,但还总忍不住犯贱似的去逗他

    说起魏无羡,那可是公司里的风云人物,本科毕业的学历就进了公司,听公司的人说是他家和蓝家在上一辈有交情才拖关系把他塞进来的,进公司才一年从小部门职员做到副总裁秘书就不说了,他还总得到特殊照顾,公司里女同事都不敢觊觎的蓝副总常开车送他回家

    魏无羡从不在意这些半真半假的流言,他每天要做的事就是认真完成工作和逗蓝忘机,其他的他都不在意

    这天下班,魏无羡整理好了蓝忘机第二天开会要用的资料,站在蓝忘机办公桌前一手插兜,一手撑在桌子上,身子向蓝忘机那边探了探,勾着嘴角道:“二哥哥!忙了一天要不要一起去喝酒啊,本帅带你去泡妞…”

    魏无羡话还没说完便噤了声,因为他看到蓝忘机冷飕飕地给了他一个眼刀,瞬间如坠冰窟

    “哎我知道了不去就算了!我本来也没想叫你去,我错了别瞪我嘛,我走啦!”魏无羡登时软下来,转身便飞出了办公室“怀桑兄!东西收拾完了没!快走一会没位子了!”

    “好了好了我们都好了!就等你了!”

    “走走走!快走吧!我去给江澄那小子打个电话咱们一起走着!”

    蓝忘机沉默着听完这一切,直到脚步声消失,喧闹声消失,电梯“叮”地一声关上,他才闭上眼睛,右手捏了捏眉心

    魏无羡一伙人去江澄学校接了他,江澄最近在准备考研,一脸苦大仇深的,黑圆圈跟烟熏妆似的挂在脸上

    魏无羡奔过去便勾了他的肩:“嘿!学习辛苦啊!快走咱去放松放松”

    江澄踹了他一脚:“滚滚滚!早点结束回来还要补觉的”

    这伙人一直到凌晨一点多才结束

    魏无羡把江澄送回学校,又聊了一会,了解到江澄要读那么那么多的书,一边鼓励他,一边想幸好我当时没有考研,这么多书还不得要了我的命…

    师弟学业繁重也不便打扰,半晌功夫魏无羡就和江澄道了别

    他一个人往夜班车的方向走去,凌晨的街道空无一人,夜幕安详而宁静,罩住了整个城市,凉凉的夜风正好让他用来醒醒酒

    突然一声枪响划破长夜,像是一颗石子被猛地掷入镜面般的湖心,魏无羡被吓了一跳,心道出事了!

    江澄学校这路段本来就在郊区,枪声却还在更远的地方,魏无羡这人天生就爱管闲事,加上喝了酒,身上一股子二逼似的冲劲,转身便循着枪响的方向快步走去

    走过了一个空旷的十字路口,旁边有一条背街的巷子,枪声大概就是从这里传出来的吧,他心想

    心里还不确定的时候,巷子里传出了人声:“废物!离这么近都打不中我他妈留着你吃白饭啊!给我滚!”

    “大哥…”

    魏无羡探头,在微弱的的灯光下他看到七八个人,其中一个正在大骂身边低着头的人,他们围着一个瘦瘦的少年,那少年背对着魏无羡,右手捂在左肩上,分明有血在不断往外渗,浸红了一大片,脚下踉踉跄跄的每一步都像要跌倒,可能就是刚才挨了一枪的倒霉孩子

    魏无羡努力的眨了眨眼,他感觉这个背影有点眼熟,想要再看得清楚一点,那少年踉踉跄跄的转了身,面对着那几个人,魏无羡瞳孔瞬间放大

    何止眼熟?这他妈不就是上大学时医学系学姐温情的弟弟 温宁!

    妈的…魏无羡悄无声息的从巷子另一侧的墙角垃圾堆里拎出一根金属管,心里不断对自己说要冷静…那伙人多,况且还有枪,我这样冲出去不一定能赢,说不定温宁也救不回来…

    脚下却不听大脑使唤了,鞋底生风地飞快跑到那个破口大骂的人身后,抡起金属管狠狠抽在了那人背后,场面停滞了0.1秒,那人一下子跪了下去发出杀猪般的惨叫,魏无羡没给他举枪的机会,照着他的手就是一下,枪瞬间飞出去老远

    身边的那几个人反应过来了,都开始喊叫并且举起了枪准备瞄准魏无羡,魏无羡迅速一个旋身,抄起金属管劈头盖脸地朝他们抡了过去,一阵枪响,却没一发打在魏无羡身上,倒是让巷子两边堆的废品稀里哗啦倒了一地,借着月色,魏无羡仿佛看到有一些亮亮的粉末也随着喷了出来,最后一声枪响静止后,只剩魏无羡和温宁两个人站着了

    魏无羡脸上的表情像是有点难以置信,这群人…战斗力也太弱了,我连热身运动都没做完就全趴下了,亏你们还有枪…

    魏无羡撂下金属管,走过去扶温宁,看着他肩上还在扩大的殷红,关切地问道:“怎么样,能走吗?”

    温宁恍若未闻,魏无羡没有听到答复,转头去看他的脸,他脸上一副愣愣的表情,好像还没从刚才的打斗中回过神,见魏无羡看他,打了个激灵,急忙道:“魏哥哥,你好厉害!!”

     (待续)

(谢谢看完  比心)

评论(5)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