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殊途同归》⑥

    警察们在搜集证据,照相机闪个不停,魏无羡在这个偌大的空间里转悠了两圈之后竟一无所获

    这么快就全部转移了?

    “星尘,这里”宋子琛用鞋尖指了指面前的一块地砖,“和别的地方明显不同”

    晓星尘试着踩了踩,俯下身用撬棒东敲西敲,宋子琛也俯身凝神细听

    “就是这里了,搬开”晓星尘用撬棒撬起了正方形地砖的一角,不消片刻,一整块地砖被两人掀开了

    魏无羡闻声而至,从上面用手电筒照了照:“好家伙,这下找对地方了”,只见狭小空间的地面上散落着一层白色粉末,有的还浮在空中,粉末上有几个明显的脚印,看来近期内有人来过这儿,一个角落有两只小箱子,另一个角落摆放着一人高的杂物

    一名警员跳了下去,将两只小箱子拎了出来,走到另一个角落看了看那堆杂物,没翻到什么有价值的证物,便从地窖爬了上来

    之前撬开密室门的年轻警察轻而易举地打开了小巷子上的锁,箱子打开的一瞬所有人都像是松了一口气,铁证如山

    小小的箱子里密密地摆着一包包白粉,闪光灯又咔嚓亮了起来

    一位警察说:“嫌疑人大概是正在转移毒品,之前应该还有更多,幸好来的不算晚,还有收获”

    “嗯,这两箱也不少了,判刑妥妥的”

    两三个年轻警察难掩兴奋,交谈起来,就在所有人要离开的时候,魏无羡突然听到地窖里轻轻地发出了“啪”的一声,好像是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大家都没有注意,一个接一个出去了

    魏无羡也没有过多在意

    警方在密室外拉了警戒线,密室门上贴了封条

    回到警局,检验报告出炉,今早送检的和在密室取回的白粉成分均为氯胺酮,即为俗称的k粉

    警方立即下达了对温晁等人的通缉令,全国联网进行大规模搜查,在嫌疑人落网之前,警方派人24小时保护魏无羡和温宁的安全

    两天后,消息传来,在外省的一个“三无”旅馆查到了嫌疑人以及已经转移的更多毒品,正在押送回来的路上

    面对如山铁证,温晁仍试图颠倒是非,但等待他的只能是更重的审判,以贩养吸和杀人未遂这两项罪名就够他受的了

    随后警方顺藤摸瓜,牵出了一个吸毒贩毒团伙,温晁作为主犯,犯罪行为擢发难数,贩毒数量超过死刑标准几十倍

    案子到这里就算结束了,其他是法院的事,直到温晁被执行死刑之前,警方都会对魏无羡和温宁提供保护,防止温氏余党再起歹意

    魏无羡回归了日常的生活,每天认真工作和逗蓝湛。蓝忘机还是那张了无生趣的脸,每天认真工作和被魏无羡逗。温宁出院了,又回到了学校。江澄还在继续生无可恋地备考

    然而故事结束前,一切平静的生活都是用来推进进程的

    这天,天气晴朗,是温晁被执行死刑的日子

    魏无羡和往常一样躺在副驾驶,蓝忘机送他回家,车子堵在路上,魏无羡打开手机翻看新闻:“咦,今天是温晁死刑的日子啊”

    “是”

    静默片刻,蓝忘机沉声道:“温氏还有一些余党逍遥法外,你一个人住未免太危险了…”

    “哎打住打住!我可不想住员工宿舍啊”,魏无羡摆摆手,没有看到蓝忘机微蹙的眉尖,他戏谑地勾勾嘴角,“不过,要是住你家我还可以考虑考虑”

    “可以”蓝忘机毫不犹豫地开口

    “哈哈哈哈我逗你的,蓝副总今天怎么这么经逗啊”魏无羡笑得眉眼弯弯的,在前车的尾灯映照下格外好看

    顿了顿,蓝忘机道:“魏婴,我是说真的”

    “行了,没什么危险的,都从江家搬出来这么多年了还不是一个人过来的”,魏无羡把手机放进衣兜,“再说了你跟你哥长的这么像,真住过去我都不敢逗你了,怕认错人”

    蓝忘机沉声道:“魏婴,你懂我的意思”

    “蓝湛”魏无羡坐起身:“你这人真是绝了…我本来都转移话题了你又给扯回来…”

    他想了想,又说:“谢谢你给我说这些,不过这些事情我自己心里有数,我还不至于为他几个温家人这样折腾自己,你不用担心了”

    像是早已料到他的态度,蓝忘机再没开口,平视前方,长睫微颤

    这个问题无解

    车子停在魏无羡家楼下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两人下车,魏无羡去和后方警车里的年轻警察打招呼,一起行动了这么久两人也熟了,听那边的笑声,蓝忘机不用想就知道肯定是魏无羡又约人家去喝酒了,这些事不听也罢,待他俩说完,蓝忘机才去道了谢

    把魏无羡送到了楼下,那人回头:“蓝湛你今天怪怪的,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没事,明天见”蓝忘机转身

    魏无羡朝他的背影挥了挥手:“嗯,拜拜”

    蓝忘机上车,摇下车窗,坐在车里守了好一会,却始终没有离去,冷风灌进来,吹乱了他的鬓发

    不知过了多久,蓝忘机手机响起,看了一眼,接起

    “喂,蓝湛,你怎么还在我家楼下啊”那人语气轻佻

    “你怎么知道?”这是蓝忘机这辈子问过的最蠢的问题

    “我刚在阳台收衣服看到了,现在在看电视,不想走的话上来坐坐呗”蓝忘机已经从电话里听到了“每天滴一滴,白内障治愈不是梦”的电视广告声

    静默半响,魏无羡开口:“蓝湛你怎么不说话?你在听吗?”

    蓝忘机想和他说清楚,不管后果如何,若是当面说不出口,现在这种情况倒是不可多得的机会,他吸了一口气,开口:“魏婴,我有话对你说”

    “嗯,你说吧,我听着呢”

    “…”

    “…怎么又不说话了?蓝湛?”

    “魏婴,我……”

    “ 嘭——”

    蓝忘机没说完的话被一声突兀的枪响完全覆盖了,他一下子僵直了身体:“魏…魏婴?”

    静默片刻,那边传来的不再是轻佻的像是带着笑的语调,而成了一声不受控制的呜咽,随后便是手机掉在地上的撞击声

    蓝忘机双瞳急剧收缩,他迅速下车,抬头便看到刚才关着窗的阳台已经窗户大开,一个黑色的人影手中端着枪朝向房内,顷刻间已经迅速调转枪头,黑洞洞的枪口指着蓝忘机

    “ 嘭嘭嘭——”

    蓝忘机旋身躲开枪击,迅速跑到已经准备离开的警车旁,一把拉开驾驶室的门,从还没反应过来的年轻警察腰上瞬间拽出了枪

    “嘭嘭嘭嘭嘭—— ”蓝忘机来不及思考,迅速扣下扳机,那黑衣人随着几声枪响身体极速颤动,最后失去控制,从七楼的阳台摔了下来

    蓝忘机没空去看到底是谁,飞奔进楼,他不敢乘电梯,他明白等电梯和在电梯里等待的时间可能会让他发疯

    他飞快地往楼上跑,一边想快点…再快点见到那人,一边又不敢面对

    好像世界上什么都没有了,只剩自己快要跳出胸膛的心脏和不敢怠慢的步伐,以及最后的那句乞求:魏婴,求求你…求求你等等我…求求你别吓我

    三楼…五楼…七楼,到了,蓝忘机双目通红,紧张的汗水沾湿了鬓发,面色因苍白而显出青色的血管,四肢不由自主地打颤,却止不住脚步,他颤抖着举起手中的枪,一下打掉了魏无羡家防盗门的门锁

    “吱——”门向外缓缓而开

    他双腿颤抖得已经快要无法行走,他害怕看到让自己绝望的场景

    蓝忘机一进去就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魏无羡已经歪在了血泊里,子弹从他背后穿入,从胸口穿出,穿出造成的伤口往往是穿入时的几倍大,魏无羡左胸上一个拳头大的深色血洞像是一只魔鬼,盘踞在蓝忘机心爱之人的身上对他狞笑

    蓝忘机用尽力气挪到魏无羡身边,把他紧紧拥在怀里,之前从没有这样抱过他,没想到第一次抱他是这样的一副惨状,魏无羡没有闭眼,白净的脸庞上沾到了自己的血,鲜红的,嘴唇也微微张开,好像还在等着蓝忘机说完那句话

    等不到了

    “魏婴…魏婴?你醒醒…”蓝忘机脑子像灌了铅一样无法思考,泪水爬遍了整张脸,苍白的嘴唇一遍遍地重复那人的姓名,手捂在那人逐渐降温的胸口上试图挡住那离体的魂魄

    “医生…医生!”蓝忘机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伸手在地毯上抓起手机拨打急救电话

    这时楼下的警察也跑了上来,映入眼帘的便是满身是血的蓝忘机一只手紧紧的搂着同样满身是血的魏无羡,一只手举着电话,语无伦次地对电话里重复着:“快…二号楼702…快点来…快来,他还没死…”

    而这时魏无羡的魂魄早已完全离体,死透了

    “他”此时双脚离地,自己像是被笼罩在一团黑雾中,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到,怎么也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怎么这么快,我…怎么就死了?

    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两个人,身上的衣服一黑一白,幽幽地开口:“时辰到,上路吧”

(终于…_(:3」∠)_…下一发我们认真谈恋爱啊旁友们!)

评论(6)

热度(3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