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殊途同归》⑧

    这天傍晚,魏无羡百无聊赖地盘腿坐在蓝忘机床上,床铺纤尘不染,还透着一丝清冷的檀香,他抬眼看了看,只见一个玉石质感的香鼎正在蓝忘机办公桌的一角散发着袅袅的冷香,这味道他总在蓝忘机身边闻到,让人心神安定

    视线在蓝忘机卧室里游移,所及之处皆是一尘不染,最后他目光停留在了蓝忘机的脸上,蓝忘机正在办公桌旁处理着公司的文件

    魏无羡活着的时候是蓝忘机的秘书,现在他死了,蓝忘机也没有再找新的秘书,所有的事务都由他一人独自处理,看上去也是得心应手

    此时房间一片昏暗,只有蓝忘机面前的一盏台灯照亮了他和周围的一片空间

    所谓灯下看美人,魏无羡从床上望过去,蓝忘机本就俊极雅极的面庞在灯光映照下白皙得似美玉一般,纤长的睫毛像是镀了一层银霜,偶尔有微微的颤动,簌簌阴影投进眼瞳,色泽极浅淡的双瞳仿若琉璃,专注的浏览着公司文件,眉头偶尔有微微的蹙起又缓缓舒展

    魏无羡魔怔了一般直直凝视着蓝忘机,像是被迷住了,视线紧紧的粘在他脸上甚至忘记了眨眼,若是魏无羡还活着,一定能感受到从自己脸颊逐渐蔓延到耳根的热度

    半响,蓝忘机背部僵了僵,像是被什么扎到了,侧过身在房间里望了望,之后低下头,左手捏了捏眉心

    魏无羡一下子回过神,心想难道蓝忘机感受到他灼热的视线了?他感到自己呼吸有点不畅,虽然他根本不用呼吸,但还是保持着活着时的习惯

    他向后仰躺了下去,而后侧身把脸贴在蓝忘机的床单上,想让这清冷的檀香抚平心里本不该有的奇怪情绪,不过显然是徒劳的

    魏无羡正闭着眼睛整理情绪,突然听到一丝细微的椅子摩擦地面的声响,而后听到了脚步声,他又猛然坐起身,只见蓝忘机拿着空水杯走出了卧室

    半响,蓝忘机倒水回来了,他把水杯放在床头柜上,转身在衣柜中取出睡衣,站在床边一颗一颗解开白衬衫的纽扣,白皙紧致的胸膛也一点点显露出来,魏无羡刚刚平复一点的心情又被勾起来了

    他心想:以前也没机会仔细瞧瞧蓝湛,啧,这可当真是个美人啊…魏无羡仗着蓝忘机看不见自己,视线差点舔遍蓝忘机全身,他一边在心里告诫自己:非礼勿视,这样趁人之危着实下作得很,一边又死活没办法转过头去,既兴奋又煎熬

    蓝忘机换好睡衣,把换下来的衣服放进洗衣机,站在床边喝水的时候魏无羡看了看墙上挂着的钟表,心里嘀咕:哦,亥时了,蓝家休息时间到了

    魏无羡此时只觉心神有点恍惚又有点不知所措,他晃晃脑袋,想要抖擞抖擞精神,坐在蓝忘机的床上用力向下压了压,只出现了一点微微凹陷

    唉,还要在静养些时日,他心想

    这时蓝忘机已经上了床,轻轻的躺下了,魏无羡脑袋探过去瞧了瞧,果然是蓝家标准睡姿,这小古板长得再好看也是个小古板,唉魏无羡你连人家睡姿都要管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唉其实我就是想说他长的好看罢了

    魏无羡一边胡思乱想一边静静的凝视着蓝忘机的睡颜,面容倒是比平日里温和了许多,窗外的银白月光泄进来,或有或无的洒在蓝忘机脸上,勾画出柔和的面部轮廓,更显俊雅,像是坠入凡尘的谪仙,好看得让魏无羡只觉得喉咙发紧

    他下意识伸手去取蓝忘机放在床头柜上的水杯,蓝忘机喝了大半杯,剩下的一点正好能让变成一团气息的魏无羡勉强托起来

    他拿过来就往嘴里送,想要润润嗓子,压制住想要去亲吻蓝忘机的荒唐冲动,可是他忘却了他现在只不过是一团气,哪能喝水呢?

    水从他口中流入,直直的穿透了他的身体,浇在了床上,魏无羡这才一下子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竟然可以支撑起杯子的重量了,再多静养修炼的话一定可以…

    他一句话都没想清楚,眼角余光就看到蓝忘机猛地坐了起来,蓝忘机看着床角“飘”着的水杯和床单上的一片濡湿,怔了一秒后用冷冷的声音问道:“谁”

    魏无羡心想太好了!蓝湛终于能发现我了!谁知他虽然恢复一点点力气,声音却仍是一点都发不出,试着说话几次后又开始干着急

    无人应答,蓝忘机下床,在隔壁书房取出了忘机琴

    魏无羡一眼就认出了忘机,他心想:蓝湛把这个取出来是要弹安魂曲把我哄走吗?魏无羡心里有点慌乱,想要避开

    蓝忘机单手抚琴,魏无羡避无可避,两声琴音泠泠泄出,此琴音他也曾听蓝忘机对其他亡灵弹过,魏无羡只当是镇魂用的,不想传到他耳中时竟带上了别的信息

    “来者何人”

    魏无羡惊讶了一下,以前只听八卦说过蓝家可利用琴音与亡灵对话,没想到是真的!这可真是太好玩了!

    狗改不了吃屎,魏无羡又开始不正经了,但他在被问灵时无法说谎,便开始扯开话题

    “你让我说我便说,岂不是很没面子啊”

    忘机琴果然又发出了几声弦响,把魏无羡的话传达给了蓝忘机,蓝忘机微微蹙眉,又弹了几声,这下换魏无羡蹙眉了

    “可曾见过魏婴,魏无羡”

    这几声琴音魏无羡无比熟悉,蓝忘机在这些日子里对所有问到的亡灵都弹过,每次去墓园也总是会弹这个调子,一弹就是一夜,魏无羡神经大条的只觉得那是有镇魂效用的曲调,没想到…

    原来…蓝忘机这些日子对那些亡灵弹的不是安魂曲而是问灵,更要命的是,他对每个亡灵都问过同样的问题

    “可曾见过魏婴 魏无羡”

    魏无羡心里猛然有点发酸,蓝忘机这样费心的找自己,海底捞针一般去询问每个亡灵,自己刚刚却还在逗他玩

    他心疼的有点发颤,有点想哭

    “蓝湛…我…”

    琴声响毕,蓝忘机猛然抬起头,直接开口涩声道:“你…你是…”

    他说话从不含糊,现在却颤抖得厉害

    “嗯,是我,魏无羡!”

    魏无羡稍显急切地解释清楚,琴音像是为了表达出他的汹涌情绪陡然抬高了几分,铮铮发音

    蓝忘机素来平静无澜近乎漠然的脸虽然变化不大,但显然是出现了别的情绪

    激动 兴奋 喜悦 又有点不知所措

    魏无羡甚至清清楚楚地看到蓝忘机浸在如练月光中的浅淡眼眸里出现了星星点点浮动的反光,眼眶也微微泛红

    “魏婴…你回来了”蓝忘机声音颤抖,心中千言万语堵在喉咙里

    魏无羡心中也有如翻江倒海,想掉眼泪也掉不下来,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快被憋死了,虽然他已经死了

    此刻魏无羡心中想的最多的是,蓝忘机如此对他,到底是出于朋友情义…还是…自己心里的那种本不该有的荒唐感受

    豁出去了,魏无羡直截了当地张口:“蓝湛,我喜欢你”

    魏无羡从未有过这样手忙脚乱的心情,他觉得蓝忘机确实是对他不一般,可是他也丝毫没有经验,生怕自己拿捏不当,生怕自己自信过了头,生怕之后连朋友都没得做…

    空气像是凝固了,魏无羡内心揣揣不安

    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睛,伸出手却什么都摸不到,魏无羡急忙伸手抓住蓝忘机的手,蓝忘机感到一丝阴寒缠绕在自己手上,竟安下了心,他开口:“我也是。” 声音微微震颤

    “不是的,我说的和你说的不一样,蓝湛,我说的喜欢,是想和你谈恋爱!”魏无羡秉承不要脸传统,一股脑儿把心里的话全说了出来

    琴音把魏无羡的话传递到蓝忘机耳中,他的耳尖倏地红了:“我懂”

    蓝忘机用手遮了一下眼睛,明显有些激动,重复道:“我懂,魏婴,我也想和你…”

    “上床?”

    …蓝忘机彻底被打败了,本来要好好向魏无羡表达心意,这句话憋的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你现在这个状态”

    “嘿嘿我开玩笑的,蓝湛你的意思是愿意和我谈恋爱吗?”

    蓝忘机有些急切:“愿意”

    “太好了”魏无羡脸色大缓,“二哥哥你先躺下吧,很晚了”

    蓝忘机听他的,把琴放在床头,乖乖躺下,魏无羡拱过去躺在蓝忘机身侧

    “二哥哥,我现在在你身边躺着呢,你能感觉到吗”

    蓝忘机朝身边伸出一手,有一丝细密的寒意缠了上来:“嗯,能感觉到”

    “啧,蓝湛,说实话我其实真的挺想和你上床的”,魏无羡诚恳地说

    蓝忘机小腹有微微的燥热,天知道他多想拥抱身边的这个人,不过他已经满足了,失而复得的感受太奇妙了,蓝忘机嘴角一直噙着浅浅笑意,幸好关了灯,眼角渗出的泪水才没被身边人察觉,这一夜他是不用睡了

    激动的心情微微平息,魏无羡不禁心想:我现在这样,以后该怎么办?我能这样在他身边多久?看不见摸不着的…怎么谈恋爱?若是我去轮回转世…蓝湛他一个人怎么办?

    无解

     (待续_(:з」∠)_)

评论(10)

热度(3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