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殊途同归》【终】

(⑩被和谐了两次QAQ,心里很苦,明明没有开什么车…想看的妹子请移步微博)

—————————正文—————————

    第二天清晨蓝忘机准时睁开了眼,不管他昨晚几点才睡,这个点儿都会准时醒来,只是有点头痛罢了

    他刚下床,魏无羡就跟着起了身,他知道魏无羡昨晚累坏了,道:“怎么不再睡一会”

    “今天跟你去公司”魏无羡伸了个懒腰,“魏秘书要上班啦!”

    躺在副驾驶上,周身洒着暖融融的晨光,看着街道上的车水马龙,魏无羡才深刻的体会到活着是一件多么值得庆幸的事,更值得庆幸的是此时身边还坐着心悦之人

    魏无羡一高兴那嘴就闲不住,絮絮叨叨地说起了自己在山上的经历

    说到了小兔子,魏无羡问:“蓝湛,我想养兔子,行不行”

    “依你”,蓝忘机平视前方,话语里是说不出的温柔

    他俩到公司时还不到上班时间,办公室一个人都没有,魏无羡让蓝忘机先进了办公室,而后一个人出去,在每个同事的桌子上都洒上了一点花粉

    时钟滴滴答答地走着,办公室里人声和翻动资料的声音渐渐多起来,随后便传出几声喷嚏

    魏无羡在蓝忘机办公室凝神细听,直到人差不多都来齐了,此起彼伏的咳嗽喷嚏渐渐平息他才打开门,负手走了出去

    “魏兄!你好久没来上班了”聂怀桑第一个迎上来,“这段时间在干什么啊?”

    “哦,家里有点事儿,走不开”,魏无羡说得若无其事

    聂怀桑马上变了表情,神神秘秘的,走近两步覆在魏无羡耳边压下嗓子:“魏兄,我昨天做了个梦,梦见…”

    魏无羡恍然大悟,原来这花粉并不是让人忘掉他死过,而是只当是自己做了个荒唐的梦

    “…这梦太不好了,你这几天要注意身体啊”聂怀桑道

    “多谢怀桑兄关心”魏无羡把两手抱成拳,随后搭上聂怀桑的肩膀:“今天晚上去喝酒吗?我好久没喝过天子……”

    话还没说完他就噤了声,整个人被从副总办公室落地窗内飞出的眼刀吓得一颤

    “好啊”,聂怀桑未觉有异,倒是对天子笑起了兴致

    “不不不…那个…呃,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晚上还有点重要的事情,改天再说吧,怀桑兄你好好工作啊,我去干活了”,魏无羡边说边跑向副总办公室,推门便进去了

    门外的同事又开始窃窃私语:“不得了不得了,现在魏秘书进副总办公室连门都不敲了”

    魏无羡反手锁了门,走上前去捏了捏蓝忘机白皙的脸蛋,蓝忘机拿起手边的一个小遥控器,“滴”的一声,暗色窗帘缓缓落下覆盖了落地窗

    魏无羡一手撑着桌子向蓝忘机俯身,蓝忘机偏头不看他

    魏无羡没忍住笑出了声:“蓝总这飞醋吃的够远啊”

    蓝忘机还是不看他

    魏无羡笑得更灿烂了:“我就说你原来为什么老劝我少喝酒,原来一直在背后吃醋呢,二哥哥,生气啦?我知道错了,我保证”,他软下嗓子,并起三指,“以后只和你喝酒,好不好?别生气了,蓝湛?蓝二哥哥?湛儿?蓝总?”

    蓝忘机一边整理办公桌,一边拍开魏无羡撑在桌子上的手:“无聊”

    魏无羡笑得媚眼如丝:“二哥哥,实话告诉你,我从没想过泡妞,那都是逗你玩的,我现在…还蛮想泡你的”,他的脸离得很近了

    蓝忘机抬眼看了看他,随即足尖点地,稍稍用力,总裁椅就向后滑了出去,露出西装裤包裹的修长双腿:“请”

    魏无羡一时半会还没反应过来:“哈?”

    “你不是要泡我吗”蓝忘机仍然面无表情,微长鬓发下的耳尖却微微发烫,“请”

    魏无羡一下子脸红了,撩人不成反被撩,竟显出几丝腼腆来,上挑的眼尾也泛出桃色

    他随即从办公桌侧面绕进去,一抬腿便跨坐在蓝忘机大腿上,把蓝忘机的头扳回来直视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蓝湛,以前是我不好,我知道错了,我给你道歉”

    “不必说”蓝忘机轻声接话

    “嗯,以后我们好好的,再也不分开了”

    蓝忘机眼神变得柔和:“好”

    魏无羡搂住他的脖子,一只手把蓝忘机的头发揉的乱乱的,在他耳边说:“蓝湛,一会儿我要去见江澄”

    “好”蓝忘机在他后背顺了顺,“我先给他打个电话”

    “嗯”魏无羡在蓝忘机侧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江澄接到蓝忘机电话,说下午有事要找他,江澄本想拒绝,下午放学后计划要去给魏无羡扫墓的,但蓝忘机说“很急”还有“以后不用再去扫墓了”

    听得江澄一头雾水

    蓝忘机怕江澄情绪激动,便暂时没告诉他魏无羡的事

    去的路上,魏无羡就开始激动,还有莫名其妙的紧张,见面之后两人会是什么反应,会哭吗?会大喊大叫吧,魏无羡无意识地捏了捏手指,等红灯的间隙蓝忘机伸过手来抓住了魏无羡的手,十指相扣,魏无羡知道蓝忘机在安慰他,心里稍稍放松

    下午四点,江澄学校门口,下了课他便走了出来,远远的就看到了校门口站着的蓝忘机,等等,他身边还有一个人,这…这他妈怎么这么眼熟?

    他脚下的步伐本能地变快,越走近越难以置信,快到校门口时,他的衣服已经汗湿了,手也紧紧地攥着,手心因为紧张全是汗水,定睛看了看,心脏一阵狂跳,声音也抖了起来:“魏无羡?”

    随即他便发泄式地吼了出来:“魏无羡!!”

    背对着的那人后背僵了僵,顿了一下,猛地转过身来

    江澄冲了过去,他已经太久太久没有这种心里充满希望的感觉了

    江澄狂奔到魏无羡面前,抓住魏无羡的肩膀猛地摇了摇,声音里有藏不住的狂喜:“你他妈…你小子怎么又活了?!!”

    魏无羡稳住身子:“一言难尽”

    江澄随即猛地扑过去搂住了魏无羡,狠狠地收紧胳膊:“那就不说,活着就好!”

    随即又猛地推开他,揩了一把眼角,他很久都没笑过,现在竟有些敛不住笑意,转头看了看蓝忘机,道:“今晚下馆子吧!我请客!”

    魏无羡摆了摆手:“嗨!怎么能让祖国的花朵破费呢,蓝总这么大个人在这站着呢,是吧”他用胳膊肘怼了怼蓝忘机,随即声音放低,用手遮着嘴装模作样地对江澄说:“捡最贵的点,好好庆祝一下”

    江澄有点疑惑这俩人啥时候关系这么好了?但他也没多想,心里全是喜悦

    魏无羡又说:“对了,你给温宁他们打个电话一起去”

    “好”,江澄掏出手机

    温宁温情见到魏无羡都是又惊又喜,温宁潜意识里一直觉得是因为自己魏无羡才会死,所以一直对魏无羡有数不清的愧疚,又不好说出来

    魏无羡心里大致明了,拍了拍温宁的肩:“我现在活的好好的,该死的人已经死光了,活下来的人都没有错,皆大欢喜”

    温宁使劲点了点头,随后朝别的方向仰起头,努力瞪大眼睛

    “走走走,下馆子!”魏无羡招呼着大家,“江澄你这学校也太偏僻了,吃个饭都费事”

    江澄捶了他一下,一行人笑笑闹闹地上了蓝忘机的车,魏无羡自觉地收起了他的专用副驾驶

    车开向市区,蓝忘机一直没说话,魏无羡却能看出他眼底的笑意

    车里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江澄和温宁温情三人在后面坐着,聚精会神地听魏无羡讲那山上的故事,听到一些好笑的片段,比如魏无羡闲的无聊用小木棍在河边钓鱼结果被大鱼拉到河里之类的事情,车里就会爆发出大笑,把旁边车道上一起等红灯的车里的人吓一跳

    酒店很大,服务员招呼他们上楼,安排在了暖色调的包厢里

    晚餐很丰盛,大鱼大肉山珍海味点了一堆,玻璃转盘上红的白的平分秋色,天子笑也开了好几坛,大家一个一个的致祝酒词,蓝忘机要开车所以以茶代酒,也和大家一起起立干杯,魏无羡大声说:“敬所有人,活着万岁!”

    他转头偷偷瞄了蓝忘机一眼,又道:“还有,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及时行乐,不留遗憾,干杯!”

    包厢里的灯光暖融融的,觥筹交错,大家喝酒划拳,又笑又闹,玩的不亦乐乎,像是把之前所有压抑着的,强忍着的或悲伤或愤怒或绝望的黑色情绪全部发泄了出来,而后消失殆尽,以后的日子是大片大片的光明

    温宁酒量不行,喝的脸红红的,魏无羡笑着说:“少喝点儿”,温情看了看他,撑着下巴道:“你差不多得了,酒圣都让你别喝了,一会儿又哭又吐的别找我…”

    魏无羡和江澄划拳,一个比一个嗓门大:“哥俩好!!三星照!四喜财!五魁首!六六顺啊……”,罚酒一杯接一杯地喝

    这顿饭持续了三个多小时,蓝忘机结账回来看到包厢里除了温情还稍微清醒,其他人都差点趴一地了

    好不容易出了酒店,天已经黑透了,街边却是灯火通明,凉凉的夜风把几个醉汉吹得一个激灵

    温宁被温情扶着在街边树坑里吐,魏无羡和江澄勾肩搭背地唱红歌,深一脚浅一脚,每一步都像是要摔倒,蓝忘机跟在他俩后面不敢懈怠,魏无羡突然一个踉跄,蓝忘机赶紧上前扶了一把,魏无羡醉眼朦胧地转过头,嘴里还在哼唧:“风在吼,马在…”,定了定神看到扶他的是蓝忘机,便一把搂住蓝忘机的后颈,迷迷糊糊的张嘴:“呦,谁家小伙子这么水灵…”,随即拉过蓝忘机贴上了他的唇

    蓝忘机眼睛微微张大,这…这可是在大街上

    江澄发觉魏无羡这边没音了,一个人唱得没意思,本能地转过头,随后就愣住了:“WTF???”

    他马上把头扭了回来,揉了揉眼睛,心想:酒喝太多了都出现幻觉了…我他妈脑子里都是什么…张口又开始嚎:“大河向东流哇!”

    蓝忘机尽职尽责地把大家一个一个都送回了家,然后在蓝曦臣的协助下把魏无羡运回了卧室

    把魏无羡剥干净给他擦了擦脸,总算是能歇歇了

    刚关灯,魏无羡就趴在蓝忘机身上,哼哼唧唧:“蓝湛…我…腰疼”,估计是刚才发酒疯的时候扭了腰

    蓝忘机又打开灯,坐在床上给魏无羡按腰,魏无羡把脸闷在枕头里:“舒服…”

    按了一会,魏无羡把头侧过来,努力对焦看着蓝忘机:“蓝湛…你说,这样会不会给你兄长添麻烦…我晚上叫的那么大声会不会吵到别人…今晚还麻烦你兄长出门扶我回来…”

    他说话语无伦次颠三倒四,但蓝忘机都明白,魏无羡最害怕的就是给别人添麻烦

    没等蓝忘机开口,魏无羡接着说:“要不…我们搬出去吧…”

    “我改天和兄长商量”

    “嗯”魏无羡笑了笑,又说:“总觉得我把曦臣哥的宝贝弟弟抢走了,我真是…”

    蓝忘机俯身轻轻吻他:“不会,兄长迟早也要结婚的,一起住确实不方便”

    魏无羡被堵着嘴,口齿不清地呢喃:“二哥哥…想要…”

    ……

    夜很深了,简单清理之后蓝忘机便上了床,魏无羡马上缠上了他,像是快睡着了,声音变得软软的:“二哥哥,我刚才仔细想了想,可能…从一起上奥数班开始,我就喜欢你了”

    蓝忘机很轻地笑了笑,搂住魏无羡吻了吻他的发丝,橘子味洗发水闻起来甜甜的

    “二哥哥…那天晚上…我没来得及听完的话,能再给我说一遍吗…”

    “嗯”,蓝忘机闭上眼:“魏婴,我爱你”

    魏无羡笑得咯咯的:“蓝湛,我也爱你”

评论(11)

热度(3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