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忘羡】天仙配 「上」

▪很迷,文名很迷,文也很迷
▪有私设,有ooc,年下预警
▪两发完,人物是臭臭的,ooc是我

——————正——文——————

    “你先别动,我瞧瞧有没有人”,魏无羡俯下身子,另一只手把江澄的头也按了下去,俩人猫在瓜田旁边准备偷个瓜吃

    “没人没人!快点行动”,江澄已经做好了起跑的准备

    江澄刚准备冲出去,突然余光扫到瓜田另一边有一抹白色的人影,“哎!等等!”,他把手拢在嘴边小声地朝魏无羡喊:“那边好像有个人!!!”

    魏无羡没刹住车,一个箭步冲了出去,而后马上回身,拽住江澄就往回跑:“那还等什么!赶紧跑啊!”

    “等等!你回来!”江澄一把把魏无羡拽了回来:“你看…那好像是个小孩…”

    魏无羡定睛一看,只见瓜田的那边坐着一个白衣服的孩子,隔的有点远看不真切

    “咱过去看看吧,指不定是谁家孩子迷路了”,魏无羡走了过去,江澄跟在他身后

    走近一看,是个小不点,呆呆地坐在田垄上,一身白衣,头上的云纹抹额有点歪斜,素白的衣服上也溅到了泥点,怀里抱着一只雪白的兔子,小脸倒是白白净净的,浅色的眼瞳里蓄着泪水,盈盈欲下,一脸惊慌失措的表情,身边的泥土里插着一把剑

   看到魏无羡和江澄朝他走过来,大眼睛眨了眨,随即泪水滑落,脚向前蹬了两下,雪白的靴子上已经糊了一层泥,他努力地想要向后退,好像害怕眼前这两个比他稍大一点的孩子

    魏无羡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孩子:“呦,这谁家的小仙女给丢了”

    “你又来了,别吓着人家”,江澄撇撇嘴

    “你是谁家的孩子?叫什么名字?”,魏无羡开口问:“怎么会跑到这里?是不是迷路了?”

    那孩子一下子听到这么多问题,有点迷茫的开口:“我…我叫蓝湛,从那里掉下来的…我迷路了”,蓝湛伸出沾着灰土的小手指了指天上

    “哈??”,魏无羡和江澄一脸错愕,真是神仙啊?不过刚才听声音倒不是个小仙女,是男孩子

    蓝湛今年五岁,一大早就随父母兄长赴金鳞台准备参加清谈会,他年纪尚小,御剑飞行还不熟练,于是一手紧紧攥着母亲的衣角,跟在母亲身后

    飞到一半,他突然看到身边的一朵云上有一只小兔子,蓝湛心想:是不是嫦娥姐姐的兔子迷路了,随即松开母亲衣角,独自降落在那朵云上,忘记了给父母打招呼

    他把小兔子抱在怀里,准备重新跟上父母时,回头已经不见人了,只有无穷无尽的云层,蓝湛慌了神,心神一乱,御剑也就变得力不从心了,云层承不住他,倏地破了个洞,蓝湛努力地保持平衡,才没摔下去,持剑落到地上,落地的一瞬间不小心崴了脚

    蓝湛四处看了看,这地方和他从小长大的天宫一点也不一样,到处都是泥土,染脏了他雪白的衣袍,加上崴脚的疼痛和迷路的恐慌,他眼眶一下子红了

    正不知所措,眼前突然走过来两个浑身是灰的男孩儿,他更慌了,但那男孩子并没有伤害他,反而是关切地询问,让他稍稍放下了心

    魏无羡道:“你…真是神仙?”

    蓝湛乖巧地点头,小手攥成拳头抹了抹眼睛

    “那,你怎么回去?”,魏无羡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脚…疼”,蓝湛没回答他的问题,指了指自己的脚,怯怯地开口

    魏无羡小心地脱下他的靴子,蓝湛雪白的脚踝已经肿起来了,又红又紫

    魏无羡道:“这得马上冰敷”,随即背对蓝湛:“上来,我背你去”

    江澄抱起蓝湛放在魏无羡背上,拿起那把剑和蓝湛脱下的一只靴子,又抱起那只兔子,跟在魏无羡身后

    跑到镇上,魏无羡从口袋里摸出五角钱,买了根棒冰,把蓝湛放在路边的石墩子上给他敷脚

    “冰…”蓝湛攥紧了魏无羡的袖子,细细的眉毛皱了起来

    “忍忍,马上就能消肿了,消肿就不疼了”,魏无羡轻声安慰他

    蓝湛没再出声,攥着魏无羡袖口忍耐,手心里沁出了细细的汗

    等棒冰全化成了水,蓝湛的脚踝好多了,不像刚刚那样肿胀了,紫红色也略有消退

    魏无羡直接抱起他,送到了卫生室,大夫忍不住表扬道:“魏婴应急措施做的好,才八岁就知道崴脚先冰敷了,不错”,蓝湛的脚踝上糊了一层深色的药膏,冰冰的,而后缠上纱布,疼痛也在慢慢消退

    魏无羡和江澄把他抱回了家,江枫眠被吓了一跳,这俩小子没事儿偷莲蓬打山鸡就算了,反正自己每月都去清账,这下子把谁家孩子给偷回来了??

    魏无羡马上解释:“江叔叔,这孩子是我俩捡的,不是偷的”

    蓝湛被家人围观,显得有点胆怯,紧紧抱着魏无羡的胳膊不肯松手,魏无羡见他这样,就带蓝湛进了自己的房间,其他的让江澄给家人解释

    蓝湛大致给魏无羡讲了事情的经过,魏无羡问:“那你父母能找到你吗?”

    “可以的”,蓝湛指指自己口中,魏无羡看到了一颗泛着金光的珠子

    这金丹便是仙者的灵力来源,在体内会化作灵气分散到四肢百骸,它也是仙者互相沟通的媒介,蓝湛的父母可以循着金丹的气息找到他,接下来就是寻找的快慢问题了

    “那他们什么时候能找到你”

    蓝湛眼眸暗了下去,脏脏的小手绞在一起:“不知道…”

    魏无羡看了看他衣服上沾着的泥:“那…我先带你去洗个澡…也把衣服洗洗,好不?”

    蓝湛抬眼看他,小脸有点泛红:“我们一起洗吗?”

    魏无羡:“啊?我给你洗啊”

    “你衣服也脏了”,蓝湛指了指魏无羡身上的灰,“我们一起洗吧”

    “也成”,魏无羡去浴室打开热水器放了一浴缸的水,转身给蓝湛脱衣服,他指尖刚触到蓝湛的抹额,蓝湛像是被电了一下,赶紧抬手护住了抹额,魏无羡面露疑惑:“怎么了?”

    蓝湛停了两秒,而后放下手:“没事”

    魏无羡卸下了他的抹额,又褪去了他的衣物,用一个塑料袋包住了他上着药的脚踝后抱进了浴缸,接着自己也脱光跳了进去,给蓝湛溅了一脸水

    魏无羡细心地给蓝湛洗头发,他的发丝又软又长,摸着像丝绸一样:“蓝湛,你头发这么长,真像女孩子”

    蓝湛没有回答他,小脸红红的,表情有点复杂地看着挂在衣架上的那条云纹抹额

    魏无羡问:“怎么了?怎么不说话?”

    “哥哥”,蓝湛开口:“你可能要嫁给我了”

    “啊?”魏无羡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我又不是女孩子,怎么可能嫁给你?”

    蓝湛没说话

    洗完澡,蓝湛穿上了魏无羡的睡衣,乖乖地坐在院子里,抱着兔子看隔壁的张奶奶剥豆子,魏无羡坐在他身边,陪他看了一下午,也没有等到蓝湛的父母来接他

    晚上九点,孩子们的睡觉时间到了,江厌离出来催促弟弟们上床休息,魏无羡对蓝湛说:“先睡觉吧,说不定明天他们就来接你了”

    蓝湛乖乖地点头,而后进了魏无羡的卧室,上了他的床,睡觉时很小心地往魏无羡旁边挪了挪,魏无羡察觉到,直接搂住了他:“是不是害怕?”

    蓝湛闷在他怀里:“不怕了”

    第二天,蓝湛很早就醒了,魏无羡还睡在他身边,他一个人下床走到院子里,晾的衣服已经干了,他拿起旁边的竹竿,很吃力地踮着脚尖取下了衣服,抱回魏无羡的卧室,坐在床上穿

    穿好衣服,他走到院子里,在水池边洗了脸,而后又坐回魏无羡床边等他起床,他看到床头柜上放着好几本小人书和连环画,伸手拿出一本《大闹天宫》翻开,第一页歪歪扭扭的写着两个字:魏婴

    “魏婴”,他小声地读了出来,随后回头看了看魏无羡的睡脸,接着做出了一件若是被他叔父知道定要被罚抄家规的事情,他仔细地按住小人书的封面,把带着名字的扉页整整齐齐地撕了下来,而后认真地折成小方块,妥帖地收进口袋里

    做完这一切,蓝湛才好像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件坏事,赶紧把书本都整理好摆放在床头柜上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伸手摸了摸,没有摸到蓝湛,他抬起头,看到蓝湛就站在房间里,面对着墙

    魏无羡起身,张大嘴打了个哈欠:“蓝湛,你在干嘛?”

    “思过”蓝湛还是面对着墙

    “思过?思什么过?”魏无羡很夸张的伸了个懒腰,“你犯什么错啦?”

    “我…撕坏了你的书”蓝湛声音小小的,“对不起”

    “哦?”魏无羡翻了翻床头柜上的书,“嗨,这些书我都翻烂了,江澄也整天撕,没关系的,我原谅你了,快回来”

    蓝湛双手绞在身前,慢慢走了回来,向魏无羡伸出手,手里是那条雪白的抹额

    魏无羡条件反射地伸手去接:“你的抹额?给我干什么?”

    “换”蓝湛抬眼看他,声音还是小小的,“我撕了你一页纸,用这个换,可以吗?”

    魏无羡一下被他逗乐了,伸手摸了摸蓝湛的脸:“那你拿什么扎头发?”

    “家里还有”蓝湛认真地解释

    魏无羡挑了挑眉毛:“那行吧,我同意了”,转身把抹额放进了自己枕头底下

    魏无羡搬了三个小凳,和江澄、蓝湛一起坐在院子里等,隔壁的张奶奶今天在择菜,蓝湛起身,抬起小凳搁在魏无羡身边重新坐下,魏无羡心想这孩子可能怕生,于是抬起一手从蓝湛背后搂住了他

    “江澄,咱们啥时候开学”

    “可能还剩半个月吧”

    “蓝湛,你上没上学?”

    …………

    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天,直到院口大树脚下的影子绕着它转了半圈,隔壁张奶奶的菜都择完了,院门口才出现了几个白衣人的身影

    是蓝湛的父母来接他了,不知怎的,魏无羡和蓝湛都没动,倒是江澄第一个站起来跑出去把那几人接了进来,魏无羡才松开搂在蓝湛背后的手

    那白衣人向魏无羡道谢,魏无羡也恭敬地还礼,而后面对蓝湛,悄悄地问了一句:“还能再见到你吗?”

    蓝湛走到他身边搂住了他的脖子,轻声在他耳边说:“我会来找你”

    “嗯,再见”魏无羡挤出笑容向他们挥了挥手

    “再见”蓝湛也朝他挥手,之后便转身走了

    走在路上,蓝涣问他:“忘机,不开心吗”

    “没有”,蓝湛偏过脸去

    “你的抹额…”

    “送人了”

    蓝涣再没说什么

    “哎?蓝湛把他的兔子落下了”魏无羡转身时看到兔子正在吃张奶奶择好的菜,赶紧抱了回来:“别乱跑,会被张奶奶骂的”

    他看向江澄:“这…”

    “你养着呗”江澄往回走,“反正也送不回去了”

评论(11)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