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殊途同归》④

    温宁眼睛亮亮的,要不是肩膀受伤他现在准能竖起两个大拇指来

    “嗨!不是我厉害,是他们太弱了…”魏无羡挠了挠头,“你的伤到底怎么样啊…”

    魏无羡话还没说完便听到那个油腻腻的声音又响起了,只是从第一次听到时的那种趾高气昂、句尾都要翘起来的那种恶心语气变成了嘶哑难听还伴随着粗重呼吸的更恶心语气

    “你他妈是什么人…妨碍我处理家务!你给我等着,等温逐流来了,你等着死无全尸吧!”

    温逐流?那个黑帮头头的小儿子温晁的保镖?那这么说,这个人是温晁?

    魏无羡没空和他闲扯,温宁的肩膀还在流血,况且他也不想被温晁认出自己的身份,温晁日后若要报复也是一件麻烦事

    他对温宁说:“好好按着伤口,小心一点趴到我背上来,我先背你离开这鬼地方”

    温宁照做,魏无羡背着他,在尽量不大幅晃动的前提下用最快速度跑到了有车辆驶过的路边,先把温宁放下来在一边休息

    他掏出手机,拨了温情的号码

    温情和他以前是大学校友,现在在一家医院工作,这个点可能还在值班

    “喂!温情吗?我是魏无羡,温宁受伤了,你快带一点包扎用的东西开车来M路接一下,嗯,不是不是他没有打架,来了再跟你解释,尽量快点啊”

    挂掉温情电话之后他又拨了报警电话,把路段和大致情况都说明后暂时放下了心

    温宁的伤口已经不流血了,表情也没有刚见到时那么痛苦了

    “魏哥哥…不好意思,刚才不小心把你衣服弄脏了…”温宁看着魏无羡背后的一小片血迹怯怯地说道

    “无妨,倒是你,刚才是怎么个情况?温晁怎么也跟你算半个亲戚吧?”

    “不不不”温宁拨浪鼓似地摇头“我跟他不是一伙的,刚才我…是因为不小心听到了他们的谈话…温晁发现以后要杀我灭口…顺便…让他伙计拿我当靶子练练手,不过那个伙计打偏了,我才没死成,后来…”

    “后来我就来了”魏无羡打断了他“所以到底是什么事,让他们下这样的毒手”

    “关于…贩毒”

    “我去…以前听说温晁他们几个就是个普通黑社会,没想到是个犯罪团伙啊”

    “嗯,他们这次准备往国外贩毒,刚才我听到温晁要让那几个伙计在体内藏毒然后带出境去”

    “……他们以为机场安检都是傻的吗”魏无羡简直要扶额

    “嗯,我推测他们以前都是在国内做生意,这是第一次境外”

    几年前温家也是有名的黑社会,自从头头温若寒被抓到局子里去,后面的这几个温旭温晁之流的小辈靠着先人搜刮来的赃款肆意挥霍了几年,温家也渐渐衰败了,现在连当年的小少爷温晁都担心起生意来了,说出去是要被别的黑帮笑掉大牙的

    魏无羡大致从温宁那里了解到了一些情况,余光便看到远远照射过来的一束车灯,很是刺眼,魏无羡本能的抬起一只手在眼睛上搭了个小凉棚,顺便用另一只手帮温宁遮了遮,那车里的人远远看到他俩便迅速关掉了远光灯,魏无羡这才看清,是温情的车

    温情车一停下就赶紧跳了下来,抱着医药箱给弟弟检查伤口

    “你们怎么搞的?!肩膀怎么成这样了?破伤风了怎么办?你这条胳膊还要不要了?”她取出一卷纱布“手起开!衣服拉下去把肩膀露出来,这血糊成这样要是感染了怎么办!”

    “姐姐你先别急…刚刚是魏哥哥救了我的命……”

    “先别说了,我给你简单包扎一下赶紧上车,到医院先把子弹取出来!”

    上了车,温情难掩心疼:“说吧,怎么回事”

    温宁和魏无羡你一句我一句地大致说完了所有情况,温情细长的眉毛一点点蹙了起来,甜美的相貌上出现了怒容“他们怎么敢做这种事?!报警了吗?”

    “报过了”魏无羡接话,“但是贩毒的事情还没说,现在也还没有证据”

    “魏无羡,这次谢谢你了”温情声音低了下来,“我们欠你一个人情”

    魏无羡摆摆手:“这话说的,咱第一天认识啊?”

    温宁担心道:“我没死,他们肯定会暂停贩毒的行动然后转移的,这怎么办”

    魏无羡怔了怔,像是想起了什么,不一会他发出一声轻笑

    “你安心在医院治疗”魏无羡把脚搭在膝盖上俯身瞧了瞧鞋底“证据齐活儿了”

    “啊?”

    “去了再说”

    温宁在医院动了手术,温情亲自操刀,手术顺利,带血的子弹“铛”的一声被扔进了金属盘中

    温宁被推出来时尚未清醒,没有垫枕头,为了防止呼吸道感染,他的头偏向一侧,看起来是非常不舒服的睡姿

    魏无羡跟着进了术后监护室,坐在温宁病床边,心想一会儿醒来不要扭到脖子才好…

    这时候温情也进来了,魏无羡回头低声说:“温情,给我一个小一点的一次性袋子,谢了”

    “你要干嘛啊”

    “刚才跑的时候鞋底好像沾上什么了,感觉不对劲,明天带去鉴定一下”

    温情递给他一个透明小袋子“沾到白粉了?你这几天行动也要小心啊,温晁吃了这样的亏,他不会善罢甘休的”

    “这倒没什么,刚才天黑着呢,他肯定没看清我”魏无羡用棉签沾了点鞋底上已经寥寥无几的白色粉末,放进袋子里,“就算看清了也不认识”

    “还是小心点好”温情叹了口气,“都这么晚了,要不我给你开个病房就在这睡吧,现在回去也不太安全”

    “那就不客气咯”,魏无羡打了个哈欠

    第二天一大早魏无羡就被闹钟吵醒了,只睡了两个多小时,他感觉自己身体都被掏空了

    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给蓝忘机打电话

    电话刚拨出去就接通了,魏无羡一点调整的时间都没有就听到了蓝忘机磁性又冷淡的声音:“魏婴,怎么了”

    “啊…哦!蓝湛你秒接啊!”魏无羡瞬间清醒,“那个,今天我能请个假吗,你要用的资料我昨晚都整理好放办公桌上了,你可能要自己去我桌子上取一下”

    “为什么?你现在在哪?”蓝忘机声音好像有一点担心

    “哦,是这样的,你知道温晁吧,昨晚发生了一点不愉快,我今天要去处理一下”

    “温晁?那你现在和温宁在一起吗”

    “Bingo!蓝湛你现在越来越聪明了,你怎么猜到的?”

    电话那头的蓝忘机已经是一脸黑线了

    饭桌对面坐着蓝曦臣,他抬头看了弟弟一眼,又低下头,“忘机,想去就去吧,今天公司也没什么重要的事”

    蓝忘机有点诧异的看了看蓝曦臣,语调仍是波澜不惊地对电话那头说:“你现在在哪”

    魏无羡停了两秒:“怎么?你要来陪我吗?”

    “陪”

    “那公司……”

    “在哪!”

    “…”

    挂断电话,蓝忘机起身,迅速收拾了没有吃完的早餐,穿上了外套

    蓝曦臣把他送到了玄关,蓝忘机换好鞋后转过身,对蓝曦臣微微鞠躬:“谢谢兄长,我走了”

    “嗯”蓝曦臣脸上挂着春风化雨般的笑容,“路上注意安全,开车慢一点”

    魏无羡挂了电话之后懵逼了两秒

    蓝湛他…吃错药了?

          (待续,比心♡)

评论(8)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