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殊途同归》⑤

    魏无羡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揉了揉眼睛下了床

    用凉水洗了个脸以后走到隔壁病房外,轻轻敲了敲门

    “进来吧”温情的声音

    魏无羡推门而入,看到温宁已经清醒了,温情正在给他喂早餐

    “这么早就醒了啊”魏无羡对乖乖坐着的温宁笑了笑“疼得厉害吗”

    “还成”温宁也挤出一个笑容“能忍”

    “早点恢复饮食有助于康复的”温情又喂了一勺粥,“魏无羡,我给你也带了早餐,在那边桌子上,你看看要是凉了就端我办公室里拿微波炉转两分钟”

    “哎魏某人着实感动”魏无羡看到了桌子上还在冒热气的皮蛋瘦肉粥和几个包子

    魏无羡喝了一杯温水之后就坐在桌边开始享用他的早餐,吃到一半就听到了轻轻的敲门声

    “进!”魏无羡嘴塞得鼓鼓的应了一声

    进来的是蓝忘机,穿着休闲装,一件灰色的外套衬得他愈发白皙

    “蓝哥哥早上好”温宁礼貌的打招呼

    “早上好”蓝忘机认真的问好,而后转向温情,“你好”

    “嗯,你好,随便坐吧”温情笑着回答

    “谢谢”蓝忘机走到魏无羡身边坐了下来,“具体情况说给我听”

    魏无羡把剩下的大半个包子一口塞了进去,对着蓝忘机大嚼了半分钟才咽下去,“嗯…是这样的……”

    他絮絮叨叨地说了一通,温宁不时插两句嘴,才把事情给讲清楚

    “总之,我们先去报案吧?”魏无羡征求蓝忘机的意见

    “嗯,事不宜迟”蓝忘机起身

    “好!”魏无羡跟着站了起来,把小袋子装进了随身的衣兜,“温宁你好好休息,我走了啊,有做笔录之类需要的我会联系你的”

    “嗯,我知道了”温宁认真的回答

    “真是麻烦你们了…”温情有些不好意思,“路上小心点”

    “无妨,不麻烦”蓝忘机礼貌地回答之后轻轻带上了病房的门

    每当魏无羡坐在蓝忘机车上的副驾驶,他都会觉得这个座位就是给他量身定做的,座位的位置向后拉了很多,靠背也放倒了,让他可以舒舒服服的双腿伸直躺在上面

    “唉…舒服!”魏无羡眯了眯眼睛,准备睡个回笼觉

    须臾,车停在了警局门口,蓝忘机看了看身边的人

    昨晚一定没睡好吧,黑眼圈都出来了,什么事都觉得自己能扛得住,这种性子,怎么能保护好自己

    他伸手轻轻的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声音温柔得能溺死人:“魏婴,到了”

    魏无羡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了看窗外,“啊,到了啊,真快,那下车吧”

    值班室里坐着一个女孩,穿着黑白色的警服,听魏无羡说是来报案的,礼貌的回答:“请稍等,我帮您给里面通知一下”

    “多谢”魏无羡踱出了值班室,靠在门口向警局里张望,蓝忘机也走出来站在了他身边

    蓝忘机开口:“这些日子你一定要注意安全,温逐流很狡猾”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啊蓝湛”魏无羡扭头朝蓝忘机笑了笑

    蓝忘机转头对上他的目光,略微停顿而后转了回去

    这时从警局内部传出了脚步声,魏无羡循声望去,见是几个人走了出来,一水儿警服,最前面正在交谈的两个人看上去气度不凡

    值班室的女孩跑了出来,对走在前面的那个警官微微行礼,而后开口:“晓警官,这里有一个案子,我刚刚给你通报了的”

    “我看到了”晓星尘莞尔,看到旁边站的两人“是这两位先生吧?随我里面请”

    这位晓警官身长玉立,声音清亮温和,一双黑眸熠熠生辉,明亮且目光柔和

    他身后站着另一位警官,看上去比蓝忘机还要高出两公分,面容清俊冷淡

    蓝忘机礼貌的道谢,两人随晓星尘进了办公室,刚走到门口,晓星尘回头温言对另一位警官开口:“宋警官,帮这两位先生倒点水吧”

    宋子琛抬起一手做了一个“Ok”的手势

    “请坐吧”晓星尘指了指办公室里的沙发

    “多谢”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坐了下来

    晓星尘在办公桌抽屉里取出了一本记录册,“说说吧,案情经过”

    “嗯,是这样的……”魏无羡第三次重复说明,感觉自己要说吐了

    宋警官端了两杯水进来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

    “多谢”蓝忘机微微颔首

    “温晁?”这个名字引起了晓星尘的注意,“我记得他,稍等一下我查一查”

    他转身在电脑上按了一通,指着一个人的资料给魏无羡看:“喏,是这个人吧”

    得到魏无羡的确认后他接着说:“这个人啊…去年因为打架伤人备过案,这样就好查多了,要先找到证据”

    魏无羡这才想起被他遗忘的小塑料袋:“哎!我这里有证据,可能需要鉴定一下”他把袋子掏了出来

    晓星尘接过看了看:“好的,先把这个拿去鉴定中心,然后我们可能需要现场勘察,你们现在方便过去吗?”

    得到魏无羡和蓝忘机肯定的答复以后晓星尘拿起办公室里的座机给相关行政人员通知出警,一切准备就绪

    晓星尘起身,在柜子里取出了两顶警帽,一个戴在了自己头上,一个递给了宋子琛,四个人走出了办公室

    晓星尘肤色白皙,眉目温婉,戴上警帽后阴影打在鼻梁以上的区域,值班室的小姑娘看得直了眼

    站在警局门口,晓星尘把小塑料袋交给另一位警官,让其拿去鉴定中心,不一会,警局门口就出现了两辆黑色轿车,警察们上了车

    魏无羡上了蓝忘机的车,他们俩在前面带路

    将近半个小时之后,三辆车停在了那条背街巷子口,巷子里明显被清理过,街边的废品又整齐地堆在了一起

    “晓警官,那天晚上我报警,来这里的警察应该没有动这些废品吧”

    “我刚在车上问过了,他们来的时候这里什么人都没有,清理完地上的血迹就回去了,并没有碰东西”

    “那就是这里没跑儿了!”魏无羡勾了勾嘴角,跑去把堆在墙边的废品一件一件搬了下来,蓝忘机上前去帮他

    “这是…”晓星尘有点不明所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一堆废品已经被全部搬开了

    这下大家都看明白了,露出来的墙面上有一小块明显比周围新,大小差不多够一个人躬身而过

    魏无羡伸出两根手指敲了敲:“空的”

    他弯腰在废品堆里摸出来一个趁手的金属物件,起身时在手中抛了一下,而后使劲砸在那一小片墙上

    墙上瞬间出现了裂痕,魏无羡又在周围砸了砸,墙面成块状往下掉,用手轻轻一抓就露出了墙后的小门,材质是坚固的钢板,其上有四个不锈钢旋钮,密码锁

    魏无羡撇了撇嘴,扭头看着晓星尘:“这我没辙了”

    “我来”晓星尘身后的一个年轻警察说道,“稍等一下,我去车上取工具”,片刻之后他拿来了一个千斤顶开始撬锁,五分钟不到就完事儿了

    门轻轻向外一拉就开了,同时飘出来的的还有弥漫在空中的灰尘

    宋子琛微微皱了皱眉,晓星尘轻声道:“子琛,一会你就别进去了,我们马上就出来,你在外面等一等”

    宋子琛微微颔首,看他一眼:“自然要陪你”

    晓星尘莞尔:“嗯”,而后转向魏无羡:“进去之前先套上鞋套,带上手套,进去之后尽量不要破坏现场”

    “明白”

    魏无羡第一个钻了进去,蓝忘机紧随其后,其他人也依次入内

    通过小小的门进来后竟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大家纷纷打开了手电筒

    魏无羡把手伸进衣兜里掏手机,没有看到脚下的砖块,绊了一下,“啊”地一声踉跄着就要往前扑,突然身后一只手揽住了他的腰,把他一把拽了回来,魏无羡失去重心,一下子扑进了身后那人怀里,下巴在那人肩膀上磕了一下:“哎呦”

    沉吟片刻,蓝忘机道:“当心”

    魏无羡刚抬眼就从这个方向看到了蓝忘机身后的晓星尘,和他望向这边时脸上那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

    魏无羡:???(黑人问号.jpg)

    “你…”蓝忘机开口

    “啊!哦…”魏无羡这才发现自己还挂在蓝忘机身上,连忙后退了两步转过身去

    蓝忘机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却一直照在魏无羡脚下

         (待续,看来五发是完不了了_(:3」∠❀)_还得来几发)

评论(8)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