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lemonade ②

   
  •  魏婴刚坐到蓝湛身边就偷偷看他,没好意思直接扭头看,但余光里全是他

    蓝湛好像发现了,转头看了魏婴一眼,没说话,魏婴有点尴尬地冲他笑,他面无表情地转了回去

    “你好,我叫魏婴,你呢?”魏婴想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

    “蓝湛”他声音冷冷的

    “其实我高一就知道你了,那个…”

    “听课”

    “哦…好…”

    他们就这样有点尴尬的成了同桌

     
  •  蓝湛是语文课代表,课前,他起立领读,嗓音磁性又冷淡:“归去来兮,田园将芜…”

    班里有几个女孩子忍不住转头看,魏婴有点莫名的自豪,搞得好像领读这位和他有什么特殊关系
 
  
  •  魏婴觉得语文老师总有特殊的催眠技能,上课不到十分钟他就撑不住了,索性趴在桌子上,面对蓝湛,闭上了眼睛

    蓝湛伸出一手推了推他:“听课”

    “唉,我太困了…”想了想,蓝湛是语文课代表,这个面子…还是要给的,他努力地爬了起来

    不过十分钟后他又趴了,这就有点伤感了

    蓝湛又轻轻推了推他

    “求求你,让我睡会…”魏婴把眼睛眯成一条缝,脑子有点迷糊,“蓝湛…你真好看”

    蓝湛手滞了一下,没再推他,兀自把他的语文书拿过来帮他补了笔记

    “蓝湛,你字写的真好看”魏婴睡醒后把语文书捧在手里端详了好一阵儿,“帮我给封皮上也写个名儿呗,我还没写”

    蓝湛帮他在所有课本的扉页都写了名字,感觉手有点酸
  
   
  •  蓝湛的座位靠着窗,阳光打进来,魏婴觉得这简直是沐浴圣光的天使

    “蓝湛,你真好看”

    蓝湛转头看了他一眼,没出声

    “啧,像个仙女”魏婴眯起一只眼睛

    “…无聊”
  
   
  •  刚开学,大家就总爱搞一些评选班花班草的无聊活动

    语文课前,蓝湛正在黑板上抄题,字如其人,娟秀又工整

    前面坐着的男生一脸淫笑:“哎,魏婴,你觉得咱们班谁最好看”

    “蓝湛啊,没人比他好看”,魏婴想也没想就开口

    “咔吧”一声,蓝湛手里的粉笔断了,他赶紧回身面无表情地重新拿了一根,没人注意到
  
   
  • 放学了,大家都在收拾书包,有几个人已经冲了出去,魏婴一脸急切:“蓝湛,这个题怎么做?”

    蓝湛有点惊讶,睡了一天的同桌幡然醒悟了?

    他接过书和笔,准备给魏婴讲解

    “哎呀,没时间了,江澄还在外面等我,蓝湛你快把手机号写在书上,我晚上回家再问你”

    蓝湛脑子里在想题,顺手就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魏婴一脸计划通的表情,嘴角要扬上天了,拿过书就飞了出去:“谢谢你啊蓝湛!明天见!”

    事后蓝湛才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被套路了
  
  
  •  魏婴觉得自己看人的眼光真是绝了,自从坐在蓝湛旁边,对这个人是越来越喜欢,虽然他总是惜字如金,能说一个字绝不说一个词,能说一个词绝不说一句话,平常跟他聊个天能把人累死,但是魏婴觉得这叫个性,酷毙了

    不过,喜欢归喜欢,总这样也让人吃不消,一天下来蓝湛跟他说话不超过五句,还总是些什么“听课”、“别转笔”、“认真写”之类的

    魏婴觉得他需要自己做点功课,这节下课,他买了一盒酸奶站在了二班门口:“同学,麻烦帮我叫一下你们班罗青羊同学,谢谢”

    好死不死,被江澄看见了

    老师让收语文作业,全班都交齐了,除了课代表的同桌没找见人,蓝湛去问江澄,江澄压着嗓子:“蓝同学你有所不知,今天可能就是你两任同桌故事开始的日子…”

    蓝湛皱了皱眉,没听懂

    走到门口,看到了魏婴和罗青羊站在楼道角落窃窃私语,他才大概懂了江澄的话,回来时脸色不太好看
  
  
  •  “什么?他一年都是这样吗?”

    “嗯,感觉他性格孤僻,有点不合群”,罗青羊手里拿着酸奶

    魏婴觉得攻陷蓝湛计划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颈

评论(13)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