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lemonade ③


  •  魏婴这几天觉得自己的同桌比刚开学更冷淡了,自己上课睡觉他都不管了,有点不开心

    “蓝湛,吃早餐了没?”魏婴小心翼翼的

    “嗯”没换来蓝湛的回头

    “啊…吃过了啊…”魏婴干笑了两声,“那你还吃不吃…”

    “不吃”

    这是怎么了呢?
 
 
  •  魏婴今天心情不好,上课连觉都睡不着了

    他托着腮偷偷往旁边瞄

    “魏婴,窗外掉金子了?”

    不好,数学老师

    魏婴马上转了过来,不知道蓝湛发现没,可能发现了吧

    “你来回答这个题,给我用第二种方法求tanα”

    魏婴站了起来,看着黑板上一大片有点迷茫:“老师,不好意思,哪道题…”

    “62页第三题!”

    “嗯,我想想”魏婴看了看,马上就抬起了头,“第二种方法,用已知角代替未知角…”

    奇怪,平常上课睡觉都没被点过,今儿是不是水逆啊
  
  
  • 秋天好像一眨眼就来了,操场上有一小堆一小堆黄黄的干树叶,可脆了

    教室里太闷了,魏婴一个人走到操场,踩过叶子的时候会有特殊的声响,“咯吱”一声,细细的

    好像自己的心也细细地“咯吱”一声,魏婴深深地吸一口气,秋天特有的味道,裹着桂花香,但他觉得不怎么香

    可能不是教室里太闷了,是身边那个人太闷了吧

    脑子都涨涨的
  
  
  •  第四节又是语文课,他又领读了,今天读的是《琵琶行》,挺悲凄的

    不过还是今天第一次听蓝湛好好说话
  
  
  •  中午,阳光正好晒进来,座位上都暖融融的,魏婴不想回家,趴在桌儿上睡了一觉

    睁眼的时候,蓝湛已经来了,他好像快速地把头转了过去

    蓝湛刚刚在看我?

    晴光有点儿刺眼,镀在蓝湛侧脸上,不觉得刺眼了

    “好看”魏婴不小心脱口而出

    真是的,已经想好了不理他,怎么又没忍住

    蓝湛没有再装没听见,他好像忍了忍,也没忍住:“魏婴,你若是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去撩拨人家”,声音还是冷冷的

    “啊…?”魏婴一下子坐直了

    蓝湛转了回去,好像喃喃自语:“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魏婴没接话,心里的声音小小的:可是…我对你…是有那个意思的
  
  
  •  回家的路上,魏婴没跟江澄吹牛打屁

    江澄有点纳闷,告白被拒了?

    问还是不问?

    算了,懒得往枪口上撞
   
   
  • 睡觉前,魏婴拿着手机翻开通讯录

    “蓝湛”

    这个号儿他没打过,那天晚上说要问题,最后也没打出去,魏婴觉得自己原来城墙拐角那么厚的脸皮自从见了蓝湛,好像就没剩多少了

    要不要,解释一下?

    总是这样也不是个事儿啊,多尴尬

    没关系的,要是响三声他还没接,我就挂

    魏婴吸了口气,拨号

    嘟…  嘟…  嘟…

    好!你不接我就挂了!

    魏婴把手机拿下来,刚要按挂断键

    “喂”

    …接了?

    “喂…那个,我是魏婴”

    “嗯,有什么事吗”他声音淡淡的

    “呃…就是,那个,我感觉我好像惹你不高兴了,但是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呃,就是,对不起……”魏婴声音越来越小

    那边顿了顿:“今天是我失礼,你不用道歉”

    “那你能不能不要再不理我了”

    那边又顿了顿,淡声道:“嗯”

    魏婴声音里的笑意又回来了:“嗯,谢谢你啊蓝湛,晚安!”

    “嗯,晚安”

    “呼”,魏婴挂掉电话之后长长地舒了口气,把脸埋进了枕头

    好开心,蓝湛给我说晚安了,明天一定要给他带早餐

评论(5)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