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无医》6


  魏无羡从小就深以为自己是百年难遇的大天才,做任何事情都自信心爆棚,连高考都提前一小时交卷的他,现在正在失眠,他伸手打开床头灯,抓起枕边的小熊对它练习告白:“蓝湛,我…喜欢你?”

  不行不行,什么啊这是。

  魏无羡抓抓头发,显得别扭又局促,在街上对任何漂亮女孩都能随口说出的话,怎么遇上那个小兔崽子就像被施了禁言术似的一个字都憋不出,经常把女孩子逗的脸红的小伎俩,怎么在他身上就通通不灵验了呢?

  唯独在他面前存不住一点自信,这念头让魏无羡打了个哆嗦,恣意了二十多年的他头一次有了危机感。

         他像被抽了骨头似的向后倒在床上,拿被子捂住发烫的脸,不知道是羞的还是臊的,他只觉得自己现在娘们儿唧唧的。

  这天魏无羡像往常一样忙到中午,出去吃饭时碰到了罗青羊,她颇有些脚步匆忙地往外走,魏无羡看她脸色不对,一把拽住了她袖子:“诶,怎么了这是?”

  “魏…魏大夫,”罗青羊像是被吓了一跳,组织了半天语言才憋出一句,“温医生主治的一位女患者今早去世了。”

  “嗯,我就说你们俩今天怎么没一起吃饭。”温情资历高,主治的病人相对治愈难度大,病情恶劣者居多,所以魏无羡听到这个消息并没有太吃惊。

  “病人家属…闹上来了,”罗青羊边说边向食堂门口走,“温情姐好像受了点伤。”

  魏无羡听到这句话才明白过来,他将饭卡重新装进口袋:“我也去。”

  两人到时温情左手上的小伤口已经包扎好了,罗青羊举着她的手反复查看,魏无羡直切主题道:“尸检了吗?”

  “没有。”温情脸上一贯的笑容减了八九分,神情严肃又有点恍惚,“家属不同意。”

  今天查房时魏无羡出奇的安静,坐在病床边拿着一个苹果来削,切成小块用牙签扎着递到蓝忘机嘴边,蓝忘机吃了三块以后没忍住问了一句:“你今天…怎么了?”

  “啊…”魏无羡又扎了一块,若有所思,“没什么事,你要多补充点维生素,张嘴。”

  蓝忘机虽心里奇怪,但也没多问,将注意力转移到另一件事情上:“我不吃了。”

  “哦。”魏无羡直接将刚伸在他嘴边的苹果塞进了自己嘴里,“那你休息吧。”

  蓝忘机静静地坐了一会,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你…不走吗?”

  “嗯?我不吵你,你先睡。”魏无羡走到床位想帮他将病床放低。

  “不,不是。”

  “要去洗手间吗?”魏无羡走过来,“我扶你去吧。”

  “我自己能去,”蓝忘机微微蹙眉,说着就伸手去取病床边的拐杖,“你先走吧。”

  “哎,我又不进去,听声儿都不行?”魏无羡又没忍住逗了他一句。

  “不行。”蓝忘机不经逗,显得有些羞赧。

  “诶,好好好。”魏无羡这才又笑起来,蓝忘机没理他,下床径直走了,魏无羡跟着他走到病房门口,“恢复的不错诶,年轻就是好。”

  蓝忘机现在已经可以借助拐杖不负重行走了,他晚饭后有时会独自走到住院楼后面的花园里散心,蓝曦臣有时也会来与他谈心,他想要用些方法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今天晚上风有些急,蓝忘机紧了紧衣领,缓缓站起身往回走,刚要进走廊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自己眼前快速闪过,没入花园边上的小树林。

  蓝忘机看他脚步匆忙,心下奇怪,不自觉地就跟着走了,只是他走的慢,等看到魏无羡时那边的状态已经白热化。

  这里是监控盲区,背对他的红衣男子对面前的温情和魏无羡出言不善:“人送来还好好的,这一下子就没了,你必须负这个责任。”

  说话间敞开外衣,蓝忘机站在他身后只见寒光一闪,是一把匕首,他微微震惊,从口袋中轻轻取出手机,进入录像界面。

  “我跟我媳妇儿结婚才不到两年,你就把她给我整死了,”温晁说着晃了晃手中的匕首,语气听不出一丝悲伤,“我现在孤家寡人一个,指不定干出什么事,我可管不住我自己。”

  说罢他将目光锁定在温情身上:“强奸杀人什么的,别怪我没提醒过你,五十万到底赔不赔?”

  蓝忘机原原本本的将这一段录了下来,收回手机时没站稳,微微靠在了身边的小树上,他稳住身子没发出声音,倒是惊扰了树上的麻雀,哗啦啦地飞了出去。

  “谁?”温晁警惕地转了过来,竟让两人有了短暂的视线交汇,蓝忘机腿脚不便,被快步跑来的温晁一把抓住了手腕,匕首抵上了他侧腰,“你他妈不想活了?”

  “蓝……唔…”温情突然被魏无羡捂住嘴。

  “别叫他名字,你站着别动。”魏无羡语气严肃,带着三分狠劲,眼神紧紧盯着蓝忘机腰间的匕首,无声地走过去。

  “别过来。”温晁转头,眼神阴鸷,“别以为我不敢动手,退后!”

  魏无羡脸色微微发白,顷刻便退了一步,“你放开他,冲我来。”

  温晁好像对魏无羡的反应很满意,得寸进尺道:“冲你来?我又不傻,残障人士多好用啊…诶!别动,退后,再退一步……啊!”

  蓝忘机趁着温晁得意忘形,快速脱开一手反握住他的手腕,而后用力一扣,只听到一声清脆的断裂声,匕首顷刻掉进了草丛,温晁适时发出一声绵长的惨叫,被跑来的魏无羡反扣住了双手:“你他妈说谁是残障人士?”

  “嗯?”魏无羡说着将他手腕用力一转,粗暴地将骨骼复位,又换来一声惨叫,“敢不敢再说一遍?”

  “不…不敢了不敢了!别动了!疼!”温晁面对着蓝忘机跪在地上,被魏无羡扣着手,面部表情拧成一团。

  “给我的…咳!快给人家道歉!”魏无羡抓住温晁的头发迫使他抬头,温情看出来他是真的火冒三丈了。

  “对…对不起对不起…”温晁手腕疼得不行,只想快点离开这里,什么面子尊严早就扔掉了。

  这边的动静引来了巡逻的保安,魏无羡顺便让保安报了警。

  温晁坐在公安局时还试图狡辩,可他听到手机中发出自己的声音时却彻底傻眼了,温晁思考了三秒后冲着警察亮出手腕:“可他们也不能打人啊!我手都骨折了!”

  警察检查了一下他的手腕,简直懒得跟他废话:“哪里骨折了?这不是好好的,还有,你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医院,伤人未遂还没给你定罪呢,人家顶多算个正当防卫,你还有什么狡辩的?”

  “怎么可能?”温晁试着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竟然真的好了,他这才想起魏无羡杀千刀的是个骨科医生,只能自认倒霉,“哎警察同志,你看这事儿咱们能不能……”

  “别想,现在公安部严打你这种医闹,我已经把视频材料传上去了,如果你还想继续闹,就先同意尸检,费用你也得承担一部分,还有……”

  魏无羡没心思管这边,他把蓝忘机拉到楼梯间,细细的检查了他全身,确认没事后才将他搂进怀里,“你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

  “没事了。”蓝忘机有点不自在,手悬在他腰侧,不知该不该搂上去。

  “不过这次也多亏你。”魏无羡低头抵上他肩膀,而后叹了口气,“不然还得折腾,就知道你这么聪明能看懂我的意思。”

  “嗯。”蓝忘机想起了当时两人对视时魏无羡右手按动快门的动作,正是这个小动作提醒了他录像留证据。

  “不过你那么晚一个人跑出去干什么?不冷?”魏无羡握住蓝忘机的手放在自己腰侧,又重新抱上去。

  “病房有点闷。”蓝忘机如实回答。

  “那我以后有空就陪你去。”

  “好。”

  他俩出来时这边已经处理完了,温情一脸明了地靠在椅子上朝这边打量了一眼:“走吧。”

  “哎,你怎么会知道他的名字?”回去的路上魏无羡问温情,“我没给你提过吧?”

  “啧,”温情撇撇嘴,“你整天走到哪里都带着人家的住院记录,还怕别人不知道?是不是随时都想跑到人家病房坐坐呢?”

  “…这就是个偶然。”魏无羡有点后悔问了这个问题。

  “嘁,”温情道,“说正事,你说那人会不会再来闹啊?”

  魏无羡:“把你心放肚子里,那人医闹都没经验,单枪匹马就敢来,我看他原本就拉不下面子去叫同伙,想来放几句狠话碰碰运气,没想到运气不好碰到了爷爷我。”

  温情前面听得还认真,到最后噗的一声就笑了出来:“我就服你这股子不要脸的劲儿。”

  临别时温情朝蓝忘机开玩笑:“眼睛放亮,可别被交际花欺骗了青春。”

  “啊?交际花什么鬼?”魏无羡把蓝忘机拽过来,“别听没谈过恋爱的大姐姐胡说。”

  “魏无羡你他妈再给我说一遍!”温情说着就拎起手提包在他腰侧抡了一把,笑完又平复了语气道,“不过这次真谢谢你俩。”

  “嚯,”魏无羡摆摆手,“用不着行这样的大礼,我害怕,也千万别拜我…”

  “……”温情觉得跟这个人交流困难,于是又看向蓝忘机,道,“小朋友要早点睡啊,晚安。”

  “嗯,晚安。”蓝忘机微微低头,礼貌同她告别。

  魏无羡将他送上楼,看他上了床才放心,他坐在床边,伸手揉了一下蓝忘机的头发,“那我走啦。”

  “嗯。”

  “……”

  “怎么了?”

  “你不给我说晚安吗?你刚都给温情说了。”

  蓝忘机有点想笑,顺着他的心意道了晚安,魏无羡突然俯身,不由分说地在他唇角啄了一口,“你也晚安。”

  没等蓝忘机反应过来,魏无羡已经闪出了病房,他轻轻抚上刚刚被亲过的唇角,只有他自己知道脸颊有多烫,心里有什么东西发芽了。
  
  

评论(15)

热度(6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