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无医》5

抱歉,这两天课紧,更新晚了 /笔芯

————————

  魏无羡独自踱回了诊室,本不长的一段路,可他此时脑中思绪杂乱,脚下也随之走走停停,硬是走出了蹒跚的架势,可他刚理清一点头绪的思考在推门的瞬间被打断了。

  罗青羊见他进来,赶紧迎上去:“哎魏大夫,你有没有我们今天实习课的时间表?我手机忘在家里了。”

  魏无羡反应慢了一拍,而后才从兜里掏出手机递给她:“哦,你自己找找吧,在相册里。”

  “哦,好。”罗青羊拿着手机又坐了回去,“你今天怎么了?心不在焉的。”

  “唉,别提了。”魏无羡坐回自己的座位,准备开始工作换换脑子。

  “呦,被谁把心偷走啦?”罗青羊捂着心口,一脸戏谑地冲他笑。

  “…”魏无羡坐着没动,一脸沉痛地望向她,“你变了,你不再是以前那个天真可爱的绵绵了。”

  “……”罗青羊反被他逗的脸颊泛红,低下头翻相册顺便转移话题,“你这人真无聊,相册里全是骨头架子,连张自拍…咦?这是?”

  罗青羊还没翻到她要的时间表,倒是先被两张照片吸引了视线,照片上的少年面色苍白,薄薄的甚至透出青色血管,却是独特的好看,她想起来了:“这不是你主治的那个小男孩吗?长的真好看诶。”

  “什么?”魏无羡像是被按到了体内的什么开关,猛地抬起头,罗青羊把手机举到他面前,他端详了两秒才记起,照片是那天在ICU病房门口临时拍的,“哦,这个,你不说我都忘了。”

  魏无羡顺势把手机拿了回来,又笑嘻嘻地端详起来,罗青羊看着他变脸比翻书都快,心里突然出现了一个有点令她脸红心跳的想法,不但想了,她还顺口说了出来:“你们俩…有情况?真的假的?你……”

  魏无羡不要脸惯了,此时也安之若素,他对着罗青羊举起手机,把蓝忘机的脸和自己摆在一起,痞气地提起嘴角朝她笑:“怎么样?配不配?”

  罗青羊憋着笑,脸更红了:“我的天,怪不得那么多小姑娘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追你你都不理,原来好这一口啊。”

  “唉,八字没一撇呢。”魏无羡又趴了回去,对着手机屏幕出神。

  罗青羊听他这话才冷静了些:“你可想好,小朋友早恋可是不被允许的。”

  “…他才不是小朋友。”魏无羡的压着声音,甚至显得有点委屈了,“他都十七了,明年就成年了,不小。”

  魏无羡觉得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压得他难受,却又疏解不了,他只能怪医院消毒水味儿太重,吸得人脑子都不清楚了:“我出去转转。”

  说完他就转身出门了,根本没给罗青羊反应的机会,她刚想说我要查的时间表还没找到,就只听诊室门咯噔一声闭紧了,心里有点苦。

  魏无羡路过二号病房时犹豫了一阵,最后还是推门走了进去,病床上的少年抬眼看他,眼睛还是红红的,身边没人陪,蓝曦臣去料理父亲的后事,蓝忘机行动不便,只能独自留在这里。

  魏无羡坐在他床边时蓝忘机又低下头,声音冷冷的:“有事吗?”

  “有啊,我来查房的。”魏无羡大言不惭地开口,突然反应过来手里空空的撒谎都没底气,“额…那个,记录册啊…走的急忘带了。”

  蓝忘机没再接话,时间像是凝固了,魏无羡指尖在大腿上点了十来下才干干地开口:“别…太难过了。”

  “别说了。”蓝忘机像是不愿提起这事。

  魏无羡听话地闭嘴,两秒后索性转身将蓝忘机的脑袋扣进了怀里,细软的发丝扫过他的下巴,十分的缱绻意味,他明显感到蓝忘机身子僵了僵,心里不能自控地凉了半截,却还是若无其事地开口:“有我呢。”

  蓝忘机脑袋埋在他胸前,不知道什么表情,只听到他闷闷地“嗯”了一声。

  魏无羡心情又好了一点,却不合时宜地词穷了,他顺了顺蓝忘机的后背,无声地熨平他压抑的负面情绪。

  两人都像是有什么呼之欲出的话堵在嗓子口,可谁都没有再说话,魏无羡抿了抿嘴,又手痒地去捏他的脸:“我接着查房去啦。”

  蓝忘机看着他逃一样地出门,没戳穿。

  魏无羡走出医院大门,去旁边奶茶店买了一杯奶绿,好久没喝过甜的,现在竟有些想了,他坐在花园的长椅上嘬了一口,说是花园,这个天气花草都枯萎了,一片片黄黄的东西瘫在地上,看的魏无羡整个人都不精神。

  他掏出烟盒,食指和中指并在一起提出来一根叼在嘴里,也没着急点,靠上靠背又向后仰头,就着这个不怕扭了脖子的姿势摊在长椅上,呼吸了两口新鲜雾霾便闭上眼睛,脑仁疼。

  是喜欢的,但是这又能如何?谈个恋爱试试?

  魏无羡从没对谁没动过这种心思,到现在甚至单身上瘾,他这两天在心里反反复复地思考,踌躇不定。

  起初他为消化这份感情而思考,甚至束手束脚,囿于原地,后来从心动的原委到每一步的发展态势他都烂熟于心,甚至连函数分析式都能信手拈来,可近在咫尺的下一步却如何也迈不出去了。

  “还是不太自信啊…”他叼着烟口齿不清地自嘲,“真怂。”

  魏无羡揉乱了细软的发丝,有清淡的甜橙味不引人注意地潜行,蓝忘机的一举一动总让他回不过神,像是漂泊已久的旅船,早已孤独习惯,眼前却突兀地出现了一块从未有人涉足,看似严寒实则温暖如春的岛屿,他揉揉早已木然的眼,颤巍巍地拉起最后一截老旧的船绳半信半疑地抛过去,借着这一点点羁绊试图靠近,他生怕这打了几个结的破绳会突然崩断,生怕那人眼睁睁从自己身边消失,这如履薄冰的关系一点点将魏无羡的忍耐度拉近阈值,被称为“骨科交际花”的他此刻像个失了糖的孩子,在夜幕下踽踽独行,急切却无策。

  “谁怂啊,”魏无羡嘴里的烟突然被人拿走,“你这是把自己的骨头给谁移植了?”

  “……”魏无羡朝温情撇撇嘴,调整了一下自己引人怀疑的瘫痪姿势,“情姐姐行行好,给借个火。”

  温情闻言将烟又塞回了他嘴里,从兜里掏出打火机点上,魏无羡深吸一口才回魂似的坐了起来,却又没忍住叹了口气。

  温情给自己也点上一根,坐他身边轻轻吸了一口,“啵”的一声吐出个小烟圈:“怎么了这是?情感危机?”

  魏无羡被她一句话就噎住了,颓然道:“您真料事如神,当医生真是屈才…”

  “嚯,”温情有点难以置信地打量着他,“看来危机相当严重。”

  魏无羡把整张脸都埋进手里,瓮声瓮气地嘟囔:“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

  温情:“……”

  魏无羡露出一只眼睛偷瞄:“给你个提示吧,不是女孩。”

  “嗯,所以呢?人家把你甩了?”温情语气平平。

  “不是…”魏无羡有点脸红,“你有没有听到关键部分啊,我竟然喜欢男的了。”

  “这个啊…其实我早都怀疑了,我以前觉得你不是gay就是情商为负,”温情忍不住想笑,“说不定我真不适合当医生,不如去算命,现在的小女孩都喜欢算情感运势,我搞这个说不定能发家…”

  “…”魏无羡难得没跟着贫上两句,他把憋在心里的事说出口后才感觉稍稍轻松了一点,又整理了一下思绪,继续给温情描述了个大概。

  “逗呢吧。”温情被呛了一口烟,眼角有点泛红,“我还当谁把你甩了,敢情这才萌芽阶段啊。”

  魏无羡抿着嘴没接话,只是自顾自地吸完了一支烟。

  温情:“去告诉他啊。”

  魏无羡:“告诉他什么?”

  “你喜欢他呗…”温情朝他皱眉,差点没忍住翻个白眼,“…看来我之前的两个猜想都是准确的。”

  魏无羡两秒钟后才反应过来她的意思,却没反驳:“没辙,别的都能重来,这事儿又试验不成,我还得考虑考虑。”

  “考虑个屁。”温情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架势,“再考虑人就跑了。”
  
  

评论(9)

热度(5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