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无医》番外1

  日子永远比想象中过的快,刻薄得很。

  黑板上的倒计时一张张换下来,从三位数变成两位数,最后变成一位数,定格。

  六月,蝉鸣盈天,初夏的阳光毫不打折地倾泻下来,禁鸣笛禁装修的告示贴出了一张又一张,校园里的紧张气氛越来越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高考。

  前一天晚上,魏无羡倒是颇有些紧张,他坦然的承认自己年纪大了,自己高考那时整天吊儿郎当的,高考前夜甚至打DOTA到凌晨。

  他早早就握着手机钻进了被窝,房间过于安静,空调轻微的噪音显得有些突兀,魏无羡心神不宁,手机就攥在手里,给蓝忘机发消息怕影响他考试情绪,不发也怕影响他考试情绪,脑子纠结成一团乱麻。

  从确定关系到现在,两人见面的机会也是寥寥无几,说好周末出来玩,结果不是蓝忘机补课就是魏无羡加班,就这样一天天拖着,从春天拖到了夏天,魏无羡掰着指头数了数,又有一个多月没见过面了。

  他正纠结地不亦乐乎,手机屏幕突然自己亮起来了,魏无羡瞄了一眼,接着迅速点开新消息,还是那个熟悉的性冷淡头像,他说:“晚安。”

  魏无羡嘴角不由自主地翘起一个好看的弧度,修长的手指噼里啪啦打了一堆字,又小心地修修剪剪,最后只剩了一句:“晚安,今晚好好休息。”对明天的考试只字未提。

  早晨的闹钟刚响了一声就被蓝忘机按停,他慢条斯理地下床,穿衣洗漱,一切和平常无二。

  蓝忘机身着白衬衫,手中是透明的文具袋,清清爽爽的头发还带着点湿气,他绕过校门口拥挤的家长,从容地走进陌生的学校,早晨的风绕过他颈项,连带他呼吸都变得轻缓。

  越往进走就越安静,学生们脚步匆匆地寻找自己的考场,蓝忘机走在其间,步履却不疾不徐,他掏出手机给魏无羡发短信。

  很快就收到了回复,看来那人也起的挺早,他先问“睡得好吗”,蓝忘机实话实说:“不怎么好,五点多就醒了。”

  魏无羡咽下那句我也一样,快速敲击了几下屏幕:“别紧张,放轻松。”

  蓝忘机本就不紧张,但他还是配合着说了一句“嗯,不紧张了。”随后便走进了考场。

  题不难,就算不是超常发挥,也算是游刃有余,每每都是距离考试结束还剩约莫半小时时就检查完了,可他不像魏无羡一样习惯提前交卷,比起交完卷子和班主任一起坐在考场外大眼对小眼,听着考场上哗哗的落笔声,看看窗外啁啾的鸟雀,蓝忘机更喜欢后者。

  最后一门英语考完,蓝忘机微微放松,他右手手肘支在桌上,侧头看向窗外,这场考试的座位很不错,第三排靠窗,能看到阳光穿过叶片影影绰绰地洒在答题卡上,几缕微凉的风顺窗缝溜进来,素白窗帘微微晃动。

  考完这场试,就什么都不一样了,蓝忘机莫名就有些感慨,繁星下仍灯光通透的教学楼,早操时互相背诵公式定理的同学,自习时哗哗的翻书声,家常便饭似的模拟考试,阳光明媚的毕业典礼,还有睡前抓紧时间聊上两句的心上人,所有的快节奏,仿佛在这一刻定格,和缓地融进了丝丝缕缕的夏风中。

  铃声响,所有人像是被瞬间注入了新鲜血液,笑笑闹闹地约着去玩,蓝忘机漫无目的混在人群中向楼下走,在想要不要给魏无羡发个短信。

  校门口围着家长和发传单的补习机构,甚至有人手中举着相机,对走出来的孩子们咔嚓咔嚓拍个不停,然后便是欣喜的拥抱,像是迎接一个个凯旋的战士。

  蓝忘机本低着头走向侧门,转身时却突然瞄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脚步轻快地跑过来,不由分说地拽住了蓝忘机的袖口,将他拉出了拥挤的人群,蓝忘机显得有些愣怔,由着他拽:“…你怎么来了?之前怎么不说?”

  “怕影响你考试呗,”魏无羡脚步放缓,松开蓝忘机的袖口又直白地握住他的手,“怎么,惊喜?”

  蓝忘机细细打量着眼前的人,含糊地应了一句:“嗯。”

  魏无羡笑嘻嘻地伸手去捏他脸,被蓝忘机不轻不重地拍掉,他才意识到身边已经有目光投了过来,魏无羡仗着自己脸皮厚,将蓝忘机的手握得更紧:“嘿嘿,辛苦了。”

  蓝忘机垂着眸看他,鸦羽般的睫毛微微忽闪,“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今天你最大,你说了算,”魏无羡还是没忍住把爪子伸向了他的头,揉地一脸满足,见蓝忘机没什么想法,他又道,“…嗯,我姐姐前几天还说让我回去吃饭,要不一起去?”

  蓝忘机的脸刷的红了,他知道这意味着去见家长,心里有些紧张,却也带点畅快,“好。”

  蓝忘机坐上魏无羡的副驾驶,一路上都不苟言笑,脸色忽红忽白,魏无羡从后视镜看到他,有些忍俊不禁:“你在想什么?”

  “我再想…”蓝忘机似乎是想了想措辞,才放低声音道,“怎么向你家人说我们要一辈子在一起。”

  魏无羡被那三个字砸的有点晕,他差点没忍住靠边停车,揉揉这个小别扭,果然还是个半大的孩子,魏无羡满脑子都是可爱这个词汇,他缓缓开口:“嗯…江叔叔不会干涉我这些,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

  蓝忘机脑子里“嗡”地一声,他才猛然意识到魏无羡从没向他提起自己的父母,霎时显得有些局促:“…抱歉。”

  “没事,怪我没跟你提过,”魏无羡故作轻松,“再说已经很久了,真的没什么。”

  魏无羡趁着等红灯的空档,伸手握住了蓝忘机的手:“我有时会想,是不是因为父母在天之灵保佑,我才能遇到你…我现在已经很满足了,他们也一定会欣慰的。”

  蓝忘机被反过来宽慰,总觉得哪里别扭,却只认真地“嗯”了一声,握紧了那只手。

  即便如此,蓝忘机进江家门时也或多或少有点紧张,他向两位长辈恭敬地问好,又向半生不熟的江澄礼貌地打了招呼,魏无羡便让他去沙发上坐着,只身走出客厅。

  “什么??”江澄惊讶的声音穿透墙壁传到蓝忘机耳朵里,他扭头时就看到江澄天雷滚滚地走过来,两人相对无言了一阵,魏无羡才挡在中间隔开了江澄的目光,却没挡住江澄踢翻狗粮的愤怒:“你还小别被骗了,这人不是什么好鸟…”

  魏无羡将他拖出了客厅,再回来时身后跟着全家人,江澄一脸怨念,江厌离倒是很亲切地坐过来和蓝忘机打招呼。

  长辈表示理解,虞紫鸢又将视线投向了江澄,其中包含着千言万语,江澄收敛着表情,对魏无羡咬牙切齿:“你小子倒好,背叛组织,逃避催婚。”

  魏无羡差点笑倒在沙发上,拍拍他的肩表示安慰,被江澄悲愤地拍开。

  金凌长大了不少,仍旧是白白嫩嫩的,他眨着眼看蓝忘机,那人虽然神色冷淡,但也确实长的好看,金凌还是蹭过去,糯糯地叫了一声“哥哥”。

  江厌离温柔地将金凌抱起,又说:“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要叫小舅舅。”

  “舅舅,”金凌将手中的糖塞进嘴里,朝蓝忘机伸出黏黏的爪子,“抱。”

  蓝忘机有点无所适从,却也觉得这孩子确实可爱,学着江厌离的姿势将金凌接了过来,金凌心满意足地搂了搂他的脖子,似乎是对他身上淡淡的檀香气很满意,又将那糖黏黏糊糊的拿在手里朝蓝忘机嘴里塞,“舅舅吃糖。”

  江厌离还没来得及阻止,魏无羡就眼疾手快地截住了快要戳在蓝忘机脸上的糖块,又将糖精准地塞进金凌口中,做着鬼脸道:“舅舅不喜欢吃糖,你自己吃。”

  金凌被他的表情逗的笑个不停,江厌离将他从蓝忘机怀里接出,招呼他们去吃饭。

  一顿饭吃的宾主尽欢,除了魏无羡要开车,其他人都或多或少喝了点酒,连蓝忘机都稍微抿了两口,结束后江枫眠眼角稍稍有点红,他对魏无羡叮嘱道:“别忘了给你父母说说,好让他们放心。”

  “嗯,江叔叔我知道了,”魏无羡真心实意地道,“谢谢您。”

  回去的路上,蓝忘机在副驾驶睡着了,魏无羡有点心疼,这孩子刚考完试,刚才还喝了点酒,估计累的够呛。

  到蓝忘机家门口时,魏无羡轻轻推了推他,又下车去帮蓝忘机开车门,车门打开时蓝忘机双眼睁得清明,他似乎是适应了一下当前环境,扭头看到魏无羡时瞬间做出了个不怎么文雅的动作,他伸手勾住魏无羡的脖子,径直拉了下来,魏无羡不由分说地被施以一个濡湿的吻,心脏差点骤停,他迅速调整状态,手自然的环住了蓝忘机的腰,认真分享这个微醺的吻。

  魏无羡不由得感谢高档小区住户少,他俩才没被当成活的观赏景点,这个颇有些绵长的吻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结束后魏无羡舔舔嘴唇,似乎有些意犹未尽,蓝忘机认真地凝视他的眼睛:“上去坐坐?”

  虽说是疑问句,却带着十二分的蓝忘机式不容拒绝,魏无羡从善如流地将车熄火,由着他牵着手往楼上走。

  踏上第一节台阶时,魏无羡就认命的想道:“再没谁了,这辈子就栽在他手里了。”
  
  
  
  
  

评论(17)

热度(5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