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无医》1

开新坑啦!这篇会认真写,认真发糖,保证不会坑,不定时更新,第一次有了大纲。
沉迷发糖,发糖使我快乐。笔芯
(ps.悄悄问个,要是我搞无料有人要没)

————————————

“喜你为疾,药石无医。”

————————————
    “魏大夫,二号房的病人醒了,”护士推开办公室门,“您去给看看”。

    魏无羡没抬眼,只比了一个OK的手势,而后迅速解决了碗里剩下的泡面,起身快步走出办公室。

    连饭都没时间吃的高强度工作,有三四天了。

    “怎么样,有感觉了吗?”魏无羡仔细检查着少年右腿上的外固定,随后屈起中指轻轻叩击了一下,“疼吗?”

    病床上的少年脸色苍白地微微点头,怎么会不疼,踝骨、胫骨骨折,石膏打的接近膝盖。

    “嗯,”魏无羡取出随身的笔记廖廖写上几笔,“叫…蓝忘机是吧,一切正常。”

    “心率测了吗?”推门进来的江澄问身边的护士,交谈几句后转过头,“ct结果一切正常,不过还要观察一至两天。”

    “嗯…那目前最主要的就是骨折部位的消肿散瘀,”魏无羡说着转向病床边坐着的蓝启仁,职业话说得一套一套,“这期间饮食以清淡为主,油腻滋补的会造成瘀血积滞,嗯…像蔬果,蛋类,豆制品…都可以多吃,能促进骨痂生长。”

    “小孩子正长身体,恢复很快的,别愁眉苦脸的了,嗯,小帅哥?”魏无羡说着轻轻搔了一下蓝忘机温软的发丝,蓝忘机微微愣了愣,抬头看向他,随后又点了点头。

    “还给人家说怎么吃,你看你一天吃的都是些什么?”江澄进了魏无羡办公室,对着已经冷掉的半桶泡面汤发表意见。

    “别问了,快帮我收拾收拾,我补个觉,下午还有手术…”魏无羡说着已经窝进了沙发里。

    “哎,”江澄取出门口的垃圾袋帮他清理了显眼的垃圾,扫完地回头时魏无羡已经睡着了,黑眼圈挂在脸上,可怜兮兮的,江澄取下椅背上的外套扬手扔在他身上。

    “兄长,父亲他…”

    “父亲啊,”蓝曦臣面上僵了一秒,而后将目光落于蓝忘机的右腿上,“你不用担心,父亲他情况还好,你好好养病,不可…”

    “你父亲他,情况不太好。”

    蓝忘机闻言猛地回头,牵动脆弱的脑神经,头部猝然一阵刺痛,反射性抬手又牵掉了右手上的针,一时间竟愣在原处。

    “忘机!”蓝曦臣赶紧扶住他的右手,按下床边的护士铃。

    病房重新恢复平静后蓝启仁才再次开口:“忘机,你不小了,这些事我觉得你可以知情,你父亲他从车祸到现在都在ICU病房。”

    蓝忘机整整反应了两秒钟才涩涩地开口:“我能…去看看吗?”

    “可是你的腿…”蓝曦臣有点迟疑,“那你小心点,我抱你坐轮椅吧。”

    “谢谢兄长。”

    魏无羡查房时看到的就是两个人七手八脚地把蓝忘机从病床上抬起来的场景,他赶紧上前阻止:“哎……小心,别动别动,怎么了这是?”

   一边检查了蓝忘机的腿一边听完了事情原委,魏无羡一只手摸着下巴,有点犹豫:“去ICU探视要换隔离服,你这样恐怕…”

    少年的脸又白了两分,清亮的眸子添上了两分不易被人察觉的雾气,被前额的发丝掩映着:“在病房外看看可以吗。”

    不是疑问句,是陈述语气。

    “呃…”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恹恹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这种神情在十几岁的孩子脸上实在不多见,“我帮你去看看,可以带上你哥哥,行吗?”

    蓝忘机微微抬头,木然望向他,魏无羡又道:“这样,你让我拍张照片,如果你父亲醒了我就拿给他看看,可以吗?”

    “嗯,那我在门外等,”好像距离上更近一些,心里才不会像这样空落落的,抓不住一丝希望。

    “好,”魏无羡将手中的记录册放在床头柜上,“你小心点,我抱你下来。”

    蓝忘机好像不太习惯与外人接触,身子僵了僵,蓝曦臣道:“魏医生,要不还是我来…”

    “你也是个孩子,”魏无羡轻轻将左手绕过蓝忘机的膝弯,小心的将他抱起,“免费成年男性劳动力,不用白不用,是不是?”

    蓝忘机本能的伸出手臂扶上了魏无羡的左肩,剪水的眸子与他撞上,而后不自在地移开,促狭地道了声谢。

    “谢什么,你的腿是我主治,这是我分内的事,”魏无羡笑道,“嗯…他哥,快把吊瓶举高一点,回血了…”

    魏无羡推着蓝忘机走到ICU门口,从旁边护士站记录表上查到了他父亲的床位,之后便回到走廊坐在蓝忘机身边的长椅上:“小帅哥,来笑一个。”

    蓝忘机回头便看到魏无羡举着个手机,摄像头对准自己,他努力适应了一下当前情况,想象着眼前就是父亲,让自己的表情显得不那么僵硬。

    “来,学我,露八颗牙。”魏无羡朝蓝忘机露出了一个教科书式的笑容,蓝忘机的表情又变得有点一言难尽。

    “哈哈哈算了,估计你在爸爸面前也不怎么笑,”魏无羡翻看着手机里的几张照片,由衷地感叹,“不笑也好看。”

    “谢谢您,”蓝忘机有些无措,垂下眸子道谢,“我的意思是…耽误您时间了。”

    “嗨,没事儿,”魏无羡收起手机后朝他摆摆手“今天全部手术都做完了,中午还抽空睡了一觉,闲着也是闲着。”

    “嗯…”蓝忘机凝眸于魏无羡的黑眼圈上,没有再接话。

    空气刚刚陷入宁静蓝曦臣就换好隔离服出来了,身边是蓝启仁,魏无羡站起身:“走吧。”

    临走时还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

    可没过多久他们便出来了,魏无羡抿了抿唇没出声,蓝曦臣在蓝忘机身旁坐下,声音有一丝抖:“父亲…还没醒。”

评论(16)

热度(1573)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