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无医》2

  
        魏无羡明显注意到蓝忘机眼神渐渐暗淡,像是海面上飘荡着的人终于失去了最后一块浮木,在失望同时竟有一丝释怀。

  这让魏无羡眉头蹙了蹙,这么大点儿的孩子内心还是蛮脆弱的,虽然蓝忘机看上去比同龄人要成熟沉稳得多,但若说此举或多或少是对柔软内心的掩饰,也不无道理。

  医院这种地方,通常听到最多的就是病人的呻吟或是家属的叹息,好像处处都是负能量,而魏无羡倒不是个容易受大环境影响的主儿,他本身长的好看,眼角眉梢尽是笑意,用江澄的话说,这人热衷于多管闲事,好像谁都跟他挺熟似的,事实上这样也确实有助于患者减轻心理压力,他经过的病房时不时会一改往日沉沉的常态,传出阵阵笑声来。

  不止患者,连别的科室的小护士没事都喜欢跑来溜达溜达,魏无羡便随口应上两句,他不知道这些小姑娘私下里都管他叫“骨科交际花”。

  魏无羡觉得蓝忘机现在的心理状况可能不太妙,之前接手时看过他的些许资料,家庭背景也大概猜的出,就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这一下子最起码三个月下不了地,父亲还昏迷不醒,魏无羡心里对这个孩子的关注度在以他想象不到的速度上升。

  回到病房后蓝忘机脸色才稍稍有点回转,不再白的像纸,魏无羡觉得他现在可能不需要安慰,更需要自己排解,他于是将自己要传达的治疗流程和注意事项一一说给蓝启仁,之后便推门出去了,没注意到病床上的少年看向自己的目光。

  第二天一早,魏无羡像往常一样坐诊结束便去查房,走进二号病房时便看到蓝忘机乖顺地坐在病床上,窗外的晴光若有若无的倾泻进来,映在他苍白甚至透出红血丝的脸上,勾勒出透着稚气的面部轮廓,竟让魏无羡产生一丝看到洋娃娃的错觉。

  “忘机,”魏无羡边走边问,“昨晚睡得好不好?腿还能适应吗?”

  “嗯,可以。”蓝忘机回过头,略微斟酌后开口,“叫我蓝湛就好。”

  “好,你的家属…”

  “魏医生!”身后突然传来清脆的声线,魏无羡这才发现另一张病床已经住了人,是今天早上手腕骨折的女孩,魏无羡帮她做复位时通过她的尖叫记住了她清亮的声音。

  “嗯,你怎么住院啦?”魏无羡自认没有哪个孩子愿意住院,“打好石膏就可以回家了。”

  “她不老实,回家又乱跑,我们周内上班怕她一个人在家不方便。”床边坐着的白衣青年给魏无羡解释道。

  “而且骨折的是右手,”正戴着一次性手套削苹果的青年人接着开口,“还省的写作业了。”

  “晓哥哥你乱说!”小姑娘鼓着腮帮子佯装生气,“我哪次在家乱跑啦!明明是因为他老嫌圣诞星挂的歪我才不小心摔下来。”

  “你本来就挂歪了。”宋子琛端着一小盘切好的苹果走过来,先往晓星尘嘴里塞了一块。

  “你怎么不给我吃?”

  “等你晓哥哥吃完再说。”

  “你俩别吵了,”晓星尘抬起一手掩着嘴,将盘子递到阿箐面前,“私仇回家再解决,别扰了别人休息,喏,吃吧。”

  “好,还是晓哥哥好。”阿箐说着冲宋子琛吐了吐舌头,“略略略!”

  魏无羡回身对蓝忘机道:“可以坐吗?”

  “嗯。”蓝忘机往里挪了挪。

  “你不用动,我稍微检查一下。”魏无羡随口道,“你的家属今天没来吗?”

  “嗯,兄长上学,叔父也有课。”蓝忘机回答。

  “那还挺忙的,你要有什么需要按护士铃就行。”魏无羡又想了想,伸手掏出手机,“或者可以直接叫我,我不忙就过来,我把微信号给你。”

  “嗯,谢谢。”

  “谢什么谢。”魏无羡揉了揉蓝忘机的头,“先走了,还得接着查房。”

  “再见。”

  “魏哥哥拜拜!”

  魏无羡突然探回来一个脑袋:“是魏医生,不听话要给你扎针的那种。”

  “是医生也是哥哥呀!”阿箐半靠在床上笑得咯咯的。

  到了第二周,蓝忘机腿部的瘀肿已经大部分被吸收,治疗重心转为接骨续筋,需要营养的大量摄入。

  这天魏无羡查房时瞧了瞧蓝启仁送来的饭,瞬间打了个寒颤,原来现在的小少爷都是这样吃饭的?不能够啊!

  放眼一片素色,白的绿的,直看的魏无羡舌根发苦,感情他们家把小孩当兔子养呢,魏无羡无语凝噎。

  当晚魏无羡就给蓝忘机开了小灶,他一溜小跑到病房,手里拎了一个保温桶:“蓝湛!快趁热吃。”

  蓝忘机面露疑惑:“…我吃过了。”

  “你吃的那是什么,蓝小兔?”魏无羡说着把保温桶打开,病房瞬间溢满鲜香。
        
         蓝忘机:“……”

  “香吧,我姐姐熬的排骨汤。”魏无羡一脸得意,盛了一碗递到蓝忘机面前,“喏,快吃,不然我喂你?”

  “…我自己来。”蓝忘机伸手取下汤碗。

  今天是周六,阿箐回家了,魏无羡就坐在蓝忘机对面的病床上,看着蓝忘机一口一口喝汤,嘴角就忍不住想上扬:“蓝湛我跟你说,我分享它,你是第一个,连江澄…就是上次让你做ct那小子,都得跟我抢。”

  蓝忘机抬眼看他,没出声,眼底泛起一丝微不可查的涟漪。

  “诶。”魏无羡赶紧对他摆摆手,“可别再谢我啊,我这人听不得道谢,鸡皮疙瘩掉一簸箕了。”

  没等蓝忘机说话,魏无羡就做势要走:“一会儿还有一个小手术,你吃完了就睡,我晚点过来。”

  “嗯。”蓝忘机应道,魏无羡又手贱地回去揉了揉他脑袋,蓝忘机似乎有点不习惯却并不排斥这个看似过度亲密的动作,甚至微微仰头来迎合他。

  魏无羡做完手术揉着腰回来时蓝忘机已经睡了,他看表已经过了十二点,通宵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所以现在并不觉得困,他轻手轻脚地溜进病房,晃了晃保温桶,里面的汤还没喝完,旁边的汤碗明显已经洗过了。

  魏无羡想着他拄着拐杖挪到水房洗碗的乖巧样子,不禁失笑,忍住想要搔一搔他卷翘睫毛的冲动,只伸手拉了拉被子:“晚安,小正经。”

        魏无羡有点不甘心,这个晚安暂时无法被接收到,那就先替他存起来好了,魏无羡掏出手机,在列表里找到那个性冷淡的头像,按住语音键,认真重复道:“晚安,蓝湛。”

评论(12)

热度(8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