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碎冰冰

@喵喵碎冰冰

《无医》3


        第二天晨会结束后魏无羡就带着轮班医生罗青羊挨个病房交代病人情况,最后一个走进的是离办公室最近的二号病房。

  距离阿箐住院过了七天,骨折部位恢复良好,达到出院标准,晓星尘已经在帮她收拾东西了。

  “回家之后要按时吃药,记得不能吃辣的。”魏无羡从兜里掏出一块糖,“也别乱跑,听你哥哥的话。”

  “如果没有明显的疼痛或者不适,石膏可以固定得稍微久一点,大概六周左右可以来复查,拍x片之后才能确定是否可以拆,过早拆除的话可能导致二次骨折。”魏无羡转而向晓星尘说明情况,“嗯…最好把时间卡一下,也不能太晚,还有就是按时吃药,注意休息……”

  魏无羡把所有注意事项都倒豆子似的说了一遍,确认每一条都涉及到之后才合上手中的记录册:“OK,可以顺利出院了。”

  “等等,魏哥哥。”阿箐嘴里含着糖,声音有点含糊,“你过来一下。”

  她说着递给魏无羡一根马克笔,又伸出右手举在他面前:“给我签个名吧,人家说这样好得快。”

  魏无羡愣了一秒之后没忍住被逗笑了,他在阿箐严肃的神态中稳了稳自己的情绪,然后认真地在外固定上留下“祝阿箐早日康复”的字样,最后还在右下角龙飞凤舞地签了个名儿。

  魏无羡端详了一下自己的签名,颇有点欣赏的意味,累死累活地在医院忙这么些年,混到现在都有人问自己要签名了,挺好。

  阿箐也笑起来,谢过魏无羡之后便蹦蹦跳跳地随晓星尘去办理出院手续。

  魏无羡好像还有点意犹未尽地架势,下意识回头看向自己的特别关心,这才发现蓝忘机刚刚大概也是在看向自己这边,转身的瞬间他却朝别的方向扭过了头。

  这孩子还挺容易害羞的。

  魏无羡绕到他床尾:“嘿,要不要哥给你也签一个?限时免费哦。”

  蓝忘机看他笑的眉眼弯弯的,两秒后才轻声开口:“无聊…”

  “这可是独家玄学,当真不要?”魏无羡习惯性坐在蓝忘机床边,又朝他开了一句玩笑,“过了这个村,可没有…”

  “…嗯,”蓝忘机声若游丝,接着又不容拒绝地伸手将右腿往床边挪了挪,“签吧。”

  他说完就将眼神送出了窗外,魏无羡从善如流地提笔,三两下便结束了自己的作品,他瞟了一眼蓝忘机的侧脸,明显看到他原本莹白如玉的耳尖分明红了,惹得魏无羡有点忍俊不禁,像是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孩子。

  魏无羡正准备给他展示,突然像是福至心灵,提笔又做了点改动,才轻咳一下,示意蓝忘机回头。

  蓝忘机视线刚撞上那还没干的笔迹,呼吸就滞了,他这一点细微的异常就像一个信号直射进魏无羡脑中,本憋着笑的他瞬间在蓝忘机有些羞赧的眼光中笑倒在床上。

  蓝忘机伸出左手拨开了他快要翘上来的腿,耳垂红得好像下一秒就能滴出血来,他嘴唇微微翕动了两下,终是没说出话。

  正在一旁写出院记录的罗青羊注意到这边动静,好奇地瞅了一眼,用她视力5.3的眼睛看清魏无羡方才写的字时也没忍住,噗嗤一声轻笑了出来。

  她笔尖放快,写完最后一个字之后便走过来,朝蓝忘机笑道:“你别理他,这人一天就没个正形儿,为老不尊的。”说着还在魏无羡腿上踢了一脚:“赶紧起来,送送人家小姑娘。”

  “嘿,绵绵你怎么跟你学长说话呢。”魏无羡笑得腰软,起了一下硬是没起来,蓝忘机又伸手扶了一下他的后背才让他坐直,他转身在蓝忘机软绵绵的发丝上揉了揉,色泽微浅的发丝在他手指上绕了几个圈,变得乱糟糟的,魏无羡端详着蓝忘机依旧正色却泛红的脸,觉得好生可爱,心满意足地扣着他后脑勺开口:“你笑笑呗,我就想让你笑笑,别愁眉苦脸的,开心点多好。”

  闻言,蓝忘机目光一下子变得柔和了,试着牵了牵嘴角,可最终也没勾出一个笑容,不过在魏无羡眼里也算是有很大改观了,一步一步来嘛。

  罗青羊看着蓝忘机被揉成鸡窝的头发,搭上他有些冷清的面容,怎么看怎么别扭,下意识伸手想帮他顺顺毛,蓝忘机却好像不太习惯,有些疏远却不失礼节地微微低头,罗青羊也是明眼人,她自然地收回手,随魏无羡送阿箐去了。

  蓝忘机右手注射着点滴,被药水激得生疼,他便抬起左手贴在脸上,好一会才取下来,随后又整了整自己的头发,才再次将视线直白地落在那几个字上。

  “我们忘机(划掉)湛宝贝要早点好起来  魏婴”。

  当天下午魏无羡在办公室睡得天昏地暗,醒来时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他坐起身揉揉眼睛,轻车熟路地从床头柜里翻出一桶泡面,嘴里叼着塑料叉准备去水房接热水。

  路过二号病房时他不自觉地脚步放缓,想要视察一下他的“湛宝贝”有没有盖好被子。

  他透过门上的观察窗看进去,房间里关了灯,可蓝忘机却还没睡,借着凉凉的月光能看到他端正地坐在床上,玻璃珠一样的瞳孔镀了一层清凉的光,魏无羡看到他正仔细端详着自己今天早上的恶作剧。

  嘿,这小正经。

  魏无羡一想到蓝忘机那时的表情就想笑,还想揉揉他脑袋。

  不过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他看到蓝忘机将左手的食指与中指并拢,先是贴在薄薄的嘴唇上,然后认真地,虔诚地,甚至带着一丝笑意地,贴上了他签在留言右下角的名字

  ——“魏婴”。

  魏无羡这一瞬间像是被雷劈了,轰得他脑子“嗡”地一声,连手指尖都泛麻,叼着的塑料叉也失去作用力,摔在了地上。

  就算他魏无羡从没谈过恋爱,对这方面就从没开过窍,他也不可能看不出那孩子的心意,从那双眼眸中流露出的喜欢,就算是瞎子,也不会不明白的。

  魏无羡此时竟有些手足无措,脸上却莫名其妙地发烫,心脏也开始乱跳,他能想到的唯一办法就是先撤再说,于是他朝右转身,正准备逃离现场,视线就撞上了离自己不到三米的值班护士,还没等他做出反应,那女孩先开了口:“魏大夫,你跟这儿杵了老半天了,干啥玩意儿呢?”

  女孩扬起的声线在安静的医院走廊上显得格外清晰,甚至突兀,魏无羡的脸色突然变得有些难看,他半伸在空中还没来得及摆动的双手也僵在了原处,下意识回头,便迎上了料想之中琉璃般的目光,其中还夹杂着点易碎的紧张和不安。

  魏无羡大脑飞速转动,努力搜寻着不知道被他睡到哪去了的脑浆,不知接下来该做何举动,才能缓解这突如其来的零度尴尬。

评论(13)

热度(6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